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近在咫尺①

                  楔子(楔子后是正文)


喜欢你以后,我感觉整个人都轻松多了。
我那么阴郁孤僻的一个小孩儿,就好像一盏坏掉了的灰扑扑的灯,突然被拉闸了,整个人都火花带闪电的,温柔地亮了一会儿
                      ——德卡先生的信箱

蔡徐坤从不相信命运,因为捉摸不透,他不需要去相信这些虚无缥缈的东西,他只要相信自己就好。巷子里,斑驳的墙上布满了爬山虎以及各类苔藓,绿意怏然,清风拂过, 一人出现在巷子尽头 ,那人背着光,看不清容颜。

蔡徐坤习惯性的用手挡住眼睛,眨眼间 那人已不见了 。






蔡徐坤猛的从床上坐了起来,回过神后才发现自己是在房间里 ,怎么又做梦了?这几天蔡徐坤总是做相同的梦。

梦里那个人究竟是谁?

蔡徐坤看了眼窗外,月光倾泻,照亮了窗的周围,在黑暗中仿佛蒙了一层纱。蔡徐坤甩甩头,重新躺下,又合上了眼。

再等他起床已经是九点后,站在浴室镜子前洗漱的蔡徐坤发现,黑眼圈又深了一点,算了,再看它也不会变浅,蔡徐坤随便洗了把脸就将洗漱结束了。今天是周末,蔡徐坤就没有去搭理发型,顺便梳梳后任由柔软的头发自行发展了,管他呢。

蔡徐坤悠闲的走向客厅,他租的房子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格局,两间卧室中间夹着卫生间,主卧隔壁是客厅,次卧隔壁则是厨房,客厅附加一个阳台,当初蔡徐坤急着找房子,不说条件挺好的,房租价格也很合他意,还有一人和他一起分摊房租,只不过现在蔡徐坤不得不去贴个招租启示了。

  
“唰。”落地窗的窗帘被蔡徐坤拉动,阳光顷刻布满了它能够照耀的地方,蔡徐坤金棕的头发被阳光照得发亮,发丝都闪着光泽。

客厅里,敲打键盘的声音在过了半小时后停下,打字的人合上电脑,拿着打印好的纸张出了门。蔡徐坤找了一个显眼的地方贴上了他的招租启示,仔细履平有气泡的地方,蔡徐坤深深的看了启示一眼,转身走向离家最近的超市。

超市里的人不多不少,有的带着孩子,有的和父母一起,有的是情侣,人们三三两两的走,唯独蔡徐坤一人推着购物车在挑拣货架上的商品。

   
  “真的好帅啊!” “好想要微信...” 几个披着一头卷发穿着时尚的女孩跟在蔡徐坤背后交头接耳,似乎蠢蠢欲动。蔡徐坤听到了她们的对话,心里暗自说道,我今天又没有弄发型,只是穿了一件白色体恤衫和黑色破洞裤而已,跟着我做什么。
   

肩膀被人拍了一下,蔡徐坤回头,看见的是女孩紧张的脸。

“那个...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吗?”

“不好意思,不可以。”

 “啊可是...我真的想要...真的不可以吗?”

“对不起,不行。”

蔡徐坤边说边后退,虽然是礼貌的笑着,却带着疏离和淡漠。

“欸。”

惨了,撞到人了,蔡徐坤明显感觉到身后那人的温度,还没有转头就闻到了一股清甜的海盐味道。蔡徐坤向后转身,那人也向后转了过来。
    

超市的灯光打在那人的脸上,眉毛像是精细的修过,浓密又整齐,眉毛下的眼睛是经常被人夸好看的那类眼型,睫毛微微卷翘,使眼睛看起来精神奕奕,鼻子挺立,挺的刚刚好,嘴唇红润有光泽,此刻因为惊讶正微微张开。整个脸都像是精雕细琢来的,带着一股气质。

 一男的长得还挺仙的。
 这是蔡徐坤见到这人的第一印象。

 “对不起。” 

 “对不起!”随着两声对不起响起,两人都忍不住的笑了,蔡徐坤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说: “是我先撞到你的,你不用道歉。”

   “没事啦,又不是故意的。”

那人声音柔和的让蔡徐坤觉得他是不是吃了蜜糖,随后两人互相点点头,向不同的货架走去。蔡徐坤结完账,拎着一袋生活用品和食材走回家,心里想着顺便去看看招租启示,蔡徐坤摇着头笑了笑,才多久,怎么可能有人租呢。

“诚招室友...两室一厅...水电包租...需有良好习惯不许私自携带他人回家...有意者请打180xxxxxxxx详谈。” 像吃了蜜糖的声音再度响起,蔡徐坤看见在自己贴招租启示的地方站着一个人,蓝色长袖体恤,白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怎么越看越眼熟。

   

走近一看,又是这个仙子...不对,这个人,蔡徐坤对自己翻个白眼。
   

“你要租房吗?”蔡徐坤上前询问,那人转头,惊喜的说:

“诶又是你啊。对啊,我想租房,不想住学校宿舍了。”

“好巧,那招租启示是我贴的。”

“那真是太巧了!我想租你的房子!”

“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现在跟我去看看。”

蔡徐坤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就可以撕下那招租启示,还以为要等几天呢,那人像是很开心,脸上的笑容给他精致的脸又增添了些光彩。


    

os:大家好啊这里开新坑了, 应该可以延续五章以上的一个新坑 ,乾坤正道真的很好磕哦,新坑设定是校园类 ,设定我就不说了你们自己慢慢看哦,我写文比较啰嗦希望大家有建议可以提出来,原创转载请署名。

评论(8)

热度(5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