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近在咫尺②

慢热平平淡淡招租人x话唠叽叽喳喳小室友
校园清新向  ooc



   “那我们正式认识一下吧,我叫朱正廷!”

   “你好,蔡徐坤。”

蔡徐坤不得不承认,朱正廷是个很开朗的人,也很会找话题,两人在路上聊着聊着也熟络了几分。后来蔡徐坤才知道,那不是会找话题,是啰嗦的老妈子本妈。

在聊天过程中,蔡徐坤才知道朱正廷和自己都是S大学的,都是大一的,只是上学期因为家里的私事而影响了来学校的次数,好几次都是匆匆忙忙来出个勤就走了,也难怪蔡徐坤没有见过朱正廷,他们俩也不是一个系的。蔡徐坤是跳级上大一的,所以朱正廷比蔡徐坤大了两岁,朱正廷觉得扬言说自己老了,不再可爱又稚嫩了,逗的蔡徐坤发笑。

现今已经是大一下学期了,要去住宿舍想必也没有什么好宿舍可以住,所以朱正廷才出来租房子,这地段离学校近,交通也很方便,朱正廷在超市就是随便买买看看,主要是想看有没有可以租的房子,没想到走运的碰到了蔡徐坤在招租。

蔡徐坤觉得有个人分担房租也是不错的,毕竟自己付房租只能算勉强撑着,多个室友指不定哪天病倒在家了还能帮上忙,一举两得。又看了眼还在喋喋不休的朱正廷,蔡徐坤勾勾嘴角。

蔡徐坤住的是二单元2333,也就是三楼,房间号第一位是单元号接下来就是楼层和编号了,是有电梯的,不过朱正廷觉得不管有没有电梯,上下楼也是十分方便的,朱正廷很满意。蔡徐坤和朱正廷出了电梯,蔡徐坤在电子密码锁上按了几下,门就开了,朱正廷在感叹高科技的同时蔡徐坤在他脚边放了双拖鞋,示意他穿上。朱正廷穿上拖鞋后跟着蔡徐坤往他将要住的房间走,间隙还多瞧了瞧客厅和物品摆设,朱正廷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但现在又想不出来是啥。蔡徐坤打开次卧的房门,对朱正廷说:

“这里就是你的房间了,里面我有定期打扫,还算干净,你要是想在打扫一遍也成,我的房间布局和你房间差不多,有窗有床有衣柜,基本上你只要带着被子枕头和衣服还有一些洗漱生活用品就可以了,虽然卫生间我们共用,但还是很宽的....哦对了,这里之前有人住过,你介意吗?”
     

朱正廷一直听着蔡徐坤说关于房间和其它地方的事,突然觉得自己运气好好,碰见个还不错的室友,而且房间里面看着那么干净,加上朱正廷也不是很在意这种问题,便摆摆手说不介意。两人互相交换了微信号,签订了租房合同,朱正廷觉得现在适逢周末,搬东西过来也很方便,在时间上也没有冲突,便开口说:

     “蔡徐坤,那我去酒店搬我的东西来这里。”

     “你住酒店?”

     “是啊,这学期开学都一个星期了,所以我才想快点租房子,不能老住酒店啊。”

      “需要帮忙吗?我有车。”

     “可以吗?会不会太麻烦你啦?”

     “不碍事,我们走吧。”

 蔡徐坤大一上学期就考了驾照,车子是分期付款买来的,一种小众车,外貌简洁大方,到现在蔡徐坤也差不多快要把买车子的钱付完了。朱正廷看见蔡徐坤的车子时就想,车如其人,简单。蔡徐坤驾轻就熟的打开车门,朱正廷坐在副驾驶,自己刚乖乖绑好了安全带,看着蔡徐坤发动车子。蔡徐坤觉得,朱正廷有点像小学生,那种腰杆坐得直直的,双手规范放在桌子上,等待老师表扬的小学生。

“朱正廷,你哪个系的?” 

 对于觉得蔡徐坤比较冷静沉着话少的朱正廷来说,蔡徐坤主动找话题是有点惊讶的,不过还是要赶紧回答问题的。

“我是舞蹈系的,我学现代舞,中国舞这些,你呢?”

“我是音乐系的,学唱歌。”

“噫?我还以为你会学那种金融什么的,没想到你学音乐啊,你喜欢唱歌吗?我就挺喜欢我学的,我从小就学现代舞了,到现在还是很喜欢,我和你讲啊...”

蔡徐坤觉得朱正廷的话多到讲不完,打开了话匣就停不下来了,不过开车的时候有人能坐在身边说话,比安静要好得多了,蔡徐坤不知想到了什么,眼神逐渐变得深沉起来。

两人在二十分钟后到了酒店,朱正廷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一再确认了没有漏拿的东西,再去前台和工作人员办理手续,就和蔡徐坤一人拿一半行李出了酒店。朱正廷把东西都塞进了后备箱,打开副驾驶的门上了车,对蔡徐坤笑着说:

     “走吧!”

一路上朱正廷又开始吐槽酒店人员的服务质量,叽叽喳喳的样子很像小鸟,蔡徐坤觉得挺好笑,什么东西都有点像他。

在朱正廷这只小鸟的叽叽喳喳中,两人一起将行李搬回了蔡徐坤的房子,准确来说是他们两个人的“家”了,蔡徐坤没想到朱正廷看起来清清瘦瘦,搬东西倒是脸不红气不喘。朱正廷说要自己收拾房间,让蔡徐坤去休息一会,蔡徐坤也不是一定要帮忙,应了朱正廷一声就回房间了。在朱正廷辛勤的劳动下,原本单调的房间都变得多彩起来,简单的蓝白线条床单,淡淡粉藕色的被子,被子上有些许简单的花纹,但最突兀的还是小猪佩奇的枕头和抱枕,明明有些幼稚却让房间变得可爱了些,窗帘也是淡淡的素色,衣柜里整整齐齐码着朱正廷的衣服,所有东西都带着温馨的色彩。

    
看完了朱正廷的房间,蔡徐坤觉得,这真是一个精致的猪猪男孩的房间。自己反倒是古板了。

“你喜欢小猪佩奇?”

 “对啊,我觉得挺可爱的。”

 “噗,不好意思,我没有忍住。”

 “哎呀我都习惯了,每个知道我喜欢这些东西的人没有一个不笑我的。”
      

蔡徐坤笑起来眼睛弯弯,使他平时看起来冷峻的脸都生动几分,他的眉毛是比较英气逼人的那种,眼睛是典型的桃花眼,眼睫毛长到令人羡慕,鼻子又挺又小,蔡徐坤不笑的时候朱正廷就觉得蔡徐坤的嘴唇很好看,现在笑起来更好看了,再加上脸型也是瓜子脸,结合起来真是又帅又妖孽,咳,这大概是本体了吧。

朱正廷觉得自己一直盯着别人看怪不好意思的,轻轻咳了一声就开始到处看,厨房很干净,冰箱也很大,饭桌是长型原木桌,座椅也是那种原木制的,各有坐垫。客厅很宽敞,沙发是黑白色,茶几是玻璃制的,最让朱正廷开心的还是客厅的阳台。

“蔡徐坤,我可以在阳台养植物吗?我保证不会占很多地方的。”

朱正廷期待的望向蔡徐坤,蔡徐坤觉得没什么,点点头,看了眼手机,已经十二点五十了。蔡徐坤看了眼茶几上的超市袋,问朱正廷:

 “已经快过中午了,你要不要吃午饭,我做。”

 “啊是有点饿了,对了我也会做几个菜,一起做呗。”

 “好。”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真的好简单,说话都是简洁明了的。

朱正廷还不怎么熟悉厨房,所以就给蔡徐坤打打下手,顺便积极的定好了以后的做饭时间,蔡徐坤做一、三、五,他则做二、四、六,星期天谁先做了就吃。朱正廷盯着做饭的蔡徐坤,妈耶他会颠勺,哇刀工好好的样子,让蔡徐坤觉得朱正廷惊讶的样子实在有趣。因为是两个人,蔡徐坤便快速的做了三菜一汤,糖醋排骨、鱼香肉丝、清炒白菜还有一锅玉米排骨汤,

“哇这个好好吃,那个也好好吃!”

朱正廷一边夸着蔡徐坤的厨艺,一边不忘往碗里夹菜,吃的腮帮子鼓起来,像咀嚼萝卜的兔子,蔡徐坤忍俊不禁。

饭后两人一起洗碗,朱正廷和蔡徐坤并肩站在一起,蔡徐坤洗着洗着好像注意到了什么。

“朱正廷,你多高?”

“啊?一米八三啊。”

“哦。我就问问。”

    朱正廷:???

洗完碗两人各自回了房间,朱正廷扑到床上,眼皮开始打架,保持一个大字型睡着了。蔡徐坤拿出手机,点开了某宝,输入了一串字,下单完成的消息提示上写着:

     您购买的三厘米增高鞋垫已经下单完成,请确认订单信息。






os:在我理解的坤坤是比较闷骚慢热的,我会写一些有趣的东西来增加文章的趣味性,让坤坤看起来没有那么冷漠,正正就是属于话多那类型的啦。食用愉快哦。qaq

评论(8)

热度(4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