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近在咫尺③


慢热平平淡淡招租人x话唠叽叽喳喳小室友
校园清新向  略ooc


    蔡徐坤看着手机,恨不得甩自己几个嘴巴子,买什么增高垫!不就矮了几厘米吗!蔡徐坤心里对着自己翻了无数个白眼。

    “叮咚。” 这是蔡徐坤手机收到短信时的提示音,短信被点开,只有一句话∶
    “最近好吗?”
     蔡徐坤没有理会,手指一滑删除短信后把手机扔在了床上。蔡徐坤走到电脑桌前,打开了sing音乐站,里面聚集了年轻的音乐人和翻唱歌手,蔡徐坤一直是sing音乐站里翻唱榜的第一,准确来说就是大佬了。蔡徐坤大概的浏览了一下粉丝们的留言,清一色的让他快翻唱新歌,有一个叫海盐味的我不可爱的粉丝催更跟催生一样着急。
     急什么,再急也不唱。

     蔡徐坤点开了音乐库,一首首歌名在眼前滑过,蔡徐坤在一首歌上面停留了许久,似乎是在思考。今天,唱这首吧。选好歌后确认了一下麦克风和其它设备没有问题后,蔡徐坤便开始唱∶
    我要把你揉进我怀里/把你做进我梦里/然后靠一个吻/缝补这距离/捱过无能为力的年纪/我一定要拥有你/是我最亲爱的你/给你一整首情诗/关于你温暖名字/在每个孑然的深夜为你诵读/字句真诚而坚固/星辰也为你祝福/一想你/梦就溢满温度....
   
     蔡徐坤的声音磁性又有点沙哑,气息控制得刚刚好,使人听起来舒心又沉迷。
     一曲终,蔡徐坤对歌稍稍做了些处理,发到了翻唱的主页,附加一句话∶
     这首《千禧》送给那些催更的人。
     底下评论跟爆炸了一样,速度快到让蔡徐坤深深怀疑他的粉丝是不是住在音乐站,蔡徐坤关掉电脑,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了一会儿,渐渐睡着了。

     又是那条巷子,
     蔡徐坤强忍着刺眼的光向前走,
     就快到了,
     巷子尽头的那人在蔡徐坤到达之前,
      一个转身就消失不见了。

      蔡徐坤猛的睁开眼睛,啧,又是这个梦,到底是谁啊。烦躁的抓了把头发,打开手机发现已经晚上七点多了,蔡徐坤起身洗了一把脸,去到厨房,把中午做饭剩下的一些食材切净放在一旁,打开冰箱拿出一袋挂面,决定今天晚上吃排骨鲜汤面。蔡徐坤手脚快,很快就做完了两碗。心里寻思着朱正廷可能还在房间里,几步走去朱正廷的房门前敲了几下。
     
     房间里传来了一声闷闷的来了,过了一会儿房间门被人从里面打开。朱正廷捂住嘴打了一个哈欠,眼睛里就被水汽充满,像浸了一层雾,朦朦胧胧,朱正廷还顺手揉了揉自己的发型,一副贪睡的小兔子模样。蔡徐坤让朱正廷去洗脸,然后去吃饭,朱正廷乖乖的应了一声就去了浴室。蔡徐坤吃了两三口后朱正廷才洗漱完,或许是睡了太长时间的缘故,朱正廷吃的很快,汤也喝得差不多了,比他先吃的蔡徐坤还差一些才能吃完。
     “蔡徐坤你做饭怎么那么好吃啊啊我都要控制不住我自己了。”
      “我一直都是自己做饭,你觉得好吃就行。”
      “我就会几个菜,而且还是和我妈学的,味道到现在了还是一般般。诶蔡徐坤你是不是和你妈妈学的啊,你厨艺那么好你妈妈肯定也不赖吧?”
      “不,我是孤儿院长大的。”
     
      朱正廷清楚的感觉到空气里弥漫着一股尴尬的味道,还是自己弄出来的,朱正廷整个人都凝固了,脸上表情呆呆的。蔡徐坤失笑,几口解决了面条,把朱正廷的碗一并拿去洗了。
     “你不用觉得尴尬,就像你喜欢小猪佩奇一样,习惯了。”
     朱正廷听得出他话里的打趣,不好意思的抓抓脖子,又开始打量客厅,蔡徐坤洗完了碗,就看见朱正廷站在客厅中间,好像在认真想什么事情。

     “蔡徐坤,我总觉得这里少了点味道。”
     “什么味道?”
     “家的味道啊。”
     “可这里只是租的房子。”
     “就算是租的房子也要有点家的感觉吧!我改天把客厅啥的布置一下可以吗?”
      “随你啊,我不介意这些东西。我先去洗澡了,你可以再随便看看。”

       蔡徐坤进入浴室,打开花洒,水流洗刷着蔡徐坤的身体,要伸手去拿沐浴露时才发现朱正廷已经把他的用品也放进来了,蔡徐坤注意到了名字∶Warm sea salt,他可以断定这瓶沐浴露是朱正廷身上那股海盐味道的来源。蔡徐坤擦干身体后披上浴衣然后穿好,走出浴室。正好撞上了回房间的朱正廷,朱正廷看着他,露出呆呆的表情,蔡徐坤用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朱正廷才回过神来,蔡徐坤忍不住笑了。
     “你发什么呆啊?”
     “没...没啥...我觉得你身材挺好的呵呵。”
    耳边再度传来清朗的笑声,朱正廷耳根子控制不住红了,他只是想缓和一下刚刚吃饭的时候的尴尬气氛啊喂!他也不想说出那种听起来很耻的话啊!!
    “你怎么那么呆啊?好了好了我不笑你了,你快去洗澡吧。”

    朱正廷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洗完澡也不知道是怎么回到房间的,反应过来时朱正廷就一头栽进了枕头里,苦恼的拍拍枕头,你瞧你刚刚都干了什么!
   
     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朱正廷赶紧整理好头发走去开门,一开门,蔡徐坤的脸又出现在眼前,区别在于蔡徐坤换了一套衣服。
     “还有什么事吗?”
     “明天去学校的时候你是要自己走还是和我走?”
     “一起走呗,挺好的。” 朱正廷在心里又补了一句 还能促进室友关系,缓和气氛。蔡徐坤点点头说了句晚安就回了自己房间,朱正廷瞄到蔡徐坤的房间,统一的黑白色,颜色真的好简单啊。朱正廷关上房门,手机在发亮,打开一看是黄明昊的微信信息,问他有没有找到住的房子,朱正廷捧着手机仔仔细细的把今天的事讲了一遍,黄明昊听了之后笑朱正廷天然呆,还顺便转发给了范丞丞。
   
      朱正廷内心是拒绝的,自从这对小情侣在一起后天天在他眼前秀恩爱,朱正廷觉得自己眼睛快瞎了。黄明昊和范丞丞从小就认识,一开始是好基友,后来慢慢的范丞丞发现自己对黄明昊并不止于基友的感情,便开始掰弯黄明昊,可怜的黄明昊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好基友掰成功了,后来知道了气的不理范丞丞一个月,随后范丞丞展开了猛烈的追求...呸...道歉行动,最后黄明昊招架不住,还是从了。想到这里朱正廷就不由得感叹一声,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你背地里是不是个基佬。朱正廷发了一个鄙视的表情包过去,控诉着黄明昊散发着酸臭味的行为。黄明昊显然得了便宜还卖乖,说明天中午一起去食堂吃饭,让朱正廷带上蔡徐坤,然后就没了消息。朱正廷又一次在心里强烈的谴责黄明昊,为什么两个住在家的人还要去食堂吃饭啊喂!还是刷刷音乐站吧,不知道男神有没有发歌,片刻后,房间里传出朱正廷欢呼的声音。朱正廷开心的在床上打滚,男神唱的千禧好好听啊啊!
 
     房间隔音效果一般般,蔡徐坤隐隐约约听见了隔壁房间的声音,像是中奖了一样的欢呼声,不自觉联想到刚刚和朱正廷说话的时候,一股清甜的海盐味道就一直在钻入他的鼻子里,想不闻都难。蔡徐坤无奈的捏捏鼻子,准备看看今天新歌的评论,一刷就刷到了一个有趣的评论∶
海盐味的我不可爱∶抱住男神大腿!!这首歌我要循环100遍!!
     蔡徐坤默默的点了一个赞。

     第二天早上,随着太阳的升起,东方渐渐露出了鱼肚白,阳光渲染出一大片彩霞。朱正廷是被闹钟吵醒的,虽然很懵,但还是挣扎着起了床,一边走一边还打哈欠,朱正廷走路不看路,走着走着就撞到了一堵肉感的墙。等等?肉感?朱正廷一下抬起头,映入的是蔡徐坤那妖孽的脸。
     “对对不起!!”
     “没事,刚睡醒吗?”
     “是啊。”
     “你去刷牙吧,我去做早餐。”
     蔡徐坤说完就走去了厨房,朱正廷刷好牙后,整理了一下头发,发现有几根翘起的呆毛,怎么压都压不下去,在朱正廷与呆毛抗衡的时候,蔡徐坤忽然出现在镜子里,吓得朱正廷一惊。蔡徐坤已经做完了早餐,准备来弄一下发型。
     “你先去吃早餐吧,我弄一下头发。”
     “好。”
     朱正廷快走到饭桌那的时候,已经闻到了早餐的香味,咽了口水默默加快了步伐。今天蔡徐坤做了培根三明治和煎蛋,煎蛋煎得十分漂亮,朱正廷都不忍心戳破,挣扎一番后还是戳了下去,入口都是鸡蛋的焦香,呜呜呜好吃到哭泣!蔡徐坤弄好发型出来后就看见了朱正廷可爱的表情,忍不住的笑了,最近笑的频率真是越来越多了。
     “唔对了里中午有唔有空啊?”朱正廷边嚼边说话,吐字都不清楚。
     “你说什么?”
     “你中午有没有空啊?”
     “怎么了吗?”
     “我有两个朋友说让我中午去食堂和他们吃饭,说想见我新室友,你想去吗?”
     “可以,我也没有什么事。”
     朱正廷点点头,继续吃东西,蔡徐坤眸色又变的深沉起来。
     去食堂的话,很有可能会碰到那个人,希望不要在吃饭的时候遇到那个人就好,省的麻烦。

      S大学离他们住的地方只需要五六分钟的路程,两人整理好着装后出了门。蔡徐坤和朱正廷都是一米八以上,一个穿衣风格清爽朝气,一个简约大方,容貌也是极好的,走在路上吸引了许多钦羡的目光,甚至有人大胆的拿出了手机拍照。走进学校后朱正廷跟蔡徐坤吐槽那些人好大胆,居然拍照,侵犯肖像权,蔡徐坤浅浅的笑着。
          S大学是这个城市数一数二的大学,光食堂就有四个,学校很大,除了必修选修的科目有独立教学楼外,那些艺术系以及社团们活动的地方都在一栋名叫群英楼的楼里面进行,设备齐全,宿舍也是分了两个区域。
     因为两个人上午的课都不一样,朱正廷和黄明昊他们十二点约在第二食堂见面,让蔡徐坤上完最后一节课就去第二食堂门口等他。两人打了招呼后就往不同方向走去。

今天也是勤奋更文的一天!谢谢你们的喜欢和支持!食用愉快哟!

评论(8)

热度(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