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近在咫尺④

慢热平平淡淡招租人x话唠叽叽喳喳小室友
校园清新向  略ooc


     朱正廷走到教室的时候离上课时间还有十分钟,教室里只有几个人,大概看了一遍座位,朱正廷选择坐在第三排靠左边的位置,轻声坐下后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很快朱正廷就开始忍笑,这个微博好有意思啊哈哈哈哈,点赞点赞,就在朱正廷刷得不亦乐乎的时候,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哟!散发着清香的单身狗!早上好!”
     “臭小子你怎么说话的?”
     朱正廷一听就知道来人是谁,正是昨晚让他眼睛差点瞎了的那位双身狗黄明昊。
     “正正哥你别管他,我今天忘记喂药了。”
     朱正廷抬眼看过去,范丞丞就站在黄明昊的旁边,正在微微笑着和他打招呼。黄明昊小朋友一听就不乐意了,抱着手放在胸前,腮帮子气的鼓起来,范丞丞笑他像一只河豚,下场是被打了好几下。
      一旁的朱正廷表情很复杂,哎,酸臭味。
      “正正哥,你那新室友答应了没?中午一起吃饭的事。”
       “答应了。所以臭小子你想干嘛?”
       “没什么事啊,就是想见见你新室友而已啊,说不定以后还可以成为好朋友。”
        三人就絮絮叨叨直到上课,今天的第一节课就是高数,这可把黄明昊憋坏了,而范丞丞和朱正廷倒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下课之后三人又开始说话,气氛十分融洽。

        而另一边的蔡徐坤似乎遇到了麻烦。蔡徐坤看着厕所门口的王子异,心里暗骂自己闲的没事干上什么厕所,蔡徐坤准备目不斜视的走过,王子异突然就抓住蔡徐坤,将他抵在厕所墙上,蔡徐坤眼里满是不悦,这人怎么这么粗暴,说话的语气自然也不会好到哪去。
       “走开。”
       “你躲着我做什么。”
       “为什么你自己心里难道不清楚吗?”
       “蔡徐坤,接受我有那么难吗?”
       “我把你当兄弟而已,只不过现在早就不是了,所以,滚。”
       蔡徐坤冷着脸推开了王子异,大步走出了厕所,王子异攥紧了拳头往墙上一砸,愤恨的又砸了几下。蔡徐坤一路冷着脸回到了教室,周围散发着的冷气让其他人都怪异的盯着他,没有人敢上前去问为什么。当然除了周锐以外,没有人敢靠近蔡徐坤的座位,周锐是蔡徐坤上学期认识的,周锐这人性格极其逗比,平时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也会两肋插刀,是蔡徐坤为数不多的好朋友。周锐一看蔡徐坤冷着脸,就知道是王子异又惹他了,索性坐到蔡徐坤旁边,眼神示意其他人不要在意。
      蔡徐坤这么冷酷的原因,就要从王子异和蔡徐坤的关系说起。王子异是蔡徐坤的前室友,蔡徐坤上学期找房子的时候碰见了王子异,租的房子很好,可一人负担还是比较重,两人讨论了几天后决定一起租。那时候蔡徐坤,王子异和周锐三人经常在一起玩,王子异不是蔡徐坤他们班的,但关系还是铁得不行,蔡徐坤的性格也从冷淡慢热变得开朗。
   
       这种好哥们的关系在期中考试过后,彻底终结了。
     那天因为他们班里的人都通过了期中考试,班长组织去ktv玩,放松放松。蔡徐坤和王子异关系好,王子异都已经和他们班的人混熟,所以参加的人里面自然有王子异,而周锐却有事,没能去。本以为是个和谐的晚上,可谁知第二天蔡徐坤没有出现,连带着王子异也没有。
   
      周锐心里就是一惊,不会出事了吧!周锐赶紧跑去了蔡徐坤和王子异的住所,敲了好几次门,都没有人来开,周锐急得直接就把门踹开,客厅里安安静静,没有人在。周锐鞋都没脱就跑去蔡徐坤房间,房间门敞开着,床上一片狼藉,被子和床单都皱的不像话,枕头也不知道被扔去了哪里,蔡徐坤低着头,坐在冰凉的地板上。
  
      “蔡徐坤!你怎么了!?有没有事!?”
    
     蔡徐坤抬头看着周锐,眼里满是悲凉,眼底透着青,头发乱糟糟的,上衣像是被狠狠蹂躏过,手腕那块红了一片,甚至带着点紫,一看就是被人大力抓握过。周锐见他不说话,心急如焚。
      “究竟怎么了?子异去哪了?你说话啊!”
      “不要提他!提起他我就恶心。”
      “这...发生了什么...?”
      “呵,他昨天差点强了我。”
      “这!”
     
      周锐显然是被蔡徐坤的话吓到了,因为平时王子异对蔡徐坤就像铁哥们,从来没有见他流露出其它感情。
      
     “我把他当兄弟,没想到,是我看走眼。如果不是我喝的酒少,你今天看见的就不是衣衫都还在的我了。如果他好好说,我们还能是朋友,现在看来,我不用给他机会了。现在我庆幸的是,没有被他亲到,否则我会恶心一辈子。”
      周锐沉重的拍了拍蔡徐坤的肩膀,神色复杂,起身去蔡徐坤衣柜里找了几条衣服,塞进蔡徐坤手里。
     “去洗洗吧,洗去昨天晚上的晦气。”
     周锐知道,局势已经不可挽回,但他会站在蔡徐坤这边。王子异中途回来过一次,将他的东西都收拾走了,临走前深深的看了几眼不理会他的蔡徐坤。周锐帮着蔡徐坤换了一张床和门锁,接下来的两个月,蔡徐坤变得沉默了许多,又回到了以前刚开学的模样。
    
      回忆到这里,周锐忍不住在心里骂了王子异几遍,看着蔡徐坤冷峻的脸,周锐觉得还是赶紧让蔡徐坤转移注意力比较好。
       “哎呦,又干啥了?不要冷着个脸嘛,你昨天跟我说你找了个新室友,是真的吗?”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
       “男的女的?”
       “男生,长得还挺好看的。”
       “哦~你怎么不找个女生啊,女生多好啊,要是个可爱的妹子我就天天去找你玩。”
       “你以为我是你啊,流氓。”

      周锐的话成功逗笑了蔡徐坤,蔡徐坤也没有刚刚那么冷着脸了,笑起来如明媚的春风,看着真是赏心悦目,周锐突然理解王子异为什么会喜欢蔡徐坤了,但心里还是咒了王子异好几遍傻逼。
     上课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最后一节课。蔡徐坤和周锐说了今天去和新室友吃饭的事,周锐捂着心口,装作一脸心痛的样子谴责蔡徐坤惨无人道的抛弃,蔡徐坤白了他一眼,时间一到就走人了,留下周锐一人上演悲痛的戏码。

       蔡徐坤站在食堂门口,等着朱正廷和他朋友,突出的的外貌和挺拔的身姿,别人想不看都难,走进食堂的人都看了蔡徐坤好几眼才收回目光。但这年头不缺有勇气的人,一位长相清纯的女生走上前问蔡徐坤∶
     “这位同学,我可以知道你是哪个系的吗?”
     “和你没关系的。”

     这是算很委婉的拒绝了,女生愣了愣,垂着头仓惶的跑走了。周围有人说了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其他人也都收回了看向蔡徐坤的目光。
   
      “诶蔡徐坤!”
      朱正廷隔着老远就看见了蔡徐坤,怕他听不见自己叫他,还挥了挥手,旁边的黄明昊和范丞丞扶额,正正哥怎么这么蠢。蔡徐坤转头一看,就看见了远处和他打招呼的朱正廷,笑得特别开心,笑容灿烂得能直逼阳光,他的旁边还跟着两个男生,一个看起来好像挺小的 ,还有一个看着比较安静 。朱正廷三人走的都挺快,很快就到了蔡徐坤面前。
       “你好啊!你是正正哥的室友吧,我是黄明昊,你也可以叫我justin。这是我男朋友范丞丞,比较爱装酷。”
      黄明昊大方的打着招呼,范丞丞听见他说自己装酷,轻轻的捏了一下黄明昊的脸蛋。蔡徐坤不是那种歧视男男的人,只是王子异除外,所以对黄明昊两人的秀恩爱表示不介意。朱正廷嫌弃的看了眼散发酸臭味的两人,拉着蔡徐坤说快走快走,离开这是非之地,蔡徐坤便哈哈笑起来。
    
     这四人一起走,就吸引了无数的目光。高冷的蔡徐坤,清爽的朱正廷,稚嫩的黄明昊还有冷峻的范丞丞,四张姣好的面容就是食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那四人全然不知。四人排队打饭的时候各种聊天,当然话最多的是朱正廷和黄明昊,范丞丞和蔡徐坤对视一眼,然后继续听那两个叽叽喳喳的小鸟说话。四人打好饭后找了好久才找到了一桌位置,刚坐下黄明昊就说太渴了,死活拉着朱正廷去买水喝,两人离开后只剩下蔡徐坤和范丞丞在座位上。
      “你好像并不介意我和昊的关系?”
      “我不歧视这种关系,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你们不是过的很幸福吗?”
      “谢谢。”
     两人聊得很融洽,范丞丞看着沉稳的蔡徐坤,觉得朱正廷找的室友真心不错。蔡徐坤说着说着就停了下来,眼睛一直盯着范丞丞的后面,范丞丞奇怪的往后看了看,看见一个身材很高的,长的比较男子气概的人走向他们。
    
      “我可以坐这吗?”
      “没有你的位置。”
     
     那人正是王子异,听见蔡徐坤毫不留情的拒绝了自己,心里不免有些苦涩,但还是走开了,找了个位置坐下,那个位置和蔡徐坤的位置只隔了一张桌子。范丞丞心里奇怪,但没有问出口,这毕竟是别人的事,也不好多过问。这时朱正廷和黄明昊回来了,手里都拿着两瓶罐装汽水,两人一坐下又开始了叽叽喳喳,刚刚冷下去的气氛又被炒热起来。
   
     “我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口味的,我就按着自己口味买了,喏,桃子味的。”
     “谢谢。”
     蔡徐坤伸手接过,单手扣住汽水罐,手指轻轻一拨易拉环就打开了,黄明昊小朋友一看惊了,这么帅气的开罐方式,他也要试一试!黄明昊模仿着蔡徐坤刚刚的样子,扣了半天也没见开,气的把汽水扔进了范丞丞手里。
     “哈哈哈哈你怎么傻不拉几的!笑死我了!”
     “也不知道上次是谁在我家里死命的抢走了我的遥控器要看小猪佩奇啊正正哥...唔唔...”

      朱正廷直接往黄明昊嘴里塞了一块糖醋排骨堵住他的嘴,防止他在大庭广众下暴露自己的秘密。范丞丞打开了自己那罐汽水给黄明昊,刚刚被黄明昊扔掉的汽水显然不能立马打开,心里记着刚刚黄明昊喊渴,就先把自己那罐给他喝了。
     蔡徐坤喝了一口汽水,其实桃子味还不错。
     “食堂的菜果然一般般,这糖醋排骨都没有你做的好吃。”
     “是吗?我觉得还可以。”
     “唉!曾经沧海难为水啊。你们是不知道,蔡徐坤做饭多好吃,我觉得能和我妈比的也就是蔡徐坤了,今天早上的早餐好吃到哭泣!”
     朱正廷声情并茂的说着,蔡徐坤看着他的模样,嘴角一直弯着,而黄明昊嫌弃的看了朱正廷好几眼。
     “正正哥你矜持一点好吗?你在吃你就真是头猪了你知道吗?多学学我。”
     “你还挑食呢!好意思说我?谁给你的勇气,梁静茹吗?”
      朱正廷指了指在帮黄明昊挑菜的范丞丞,一脸不屑,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明明脸很仙气也很帅,可就是无时无刻的透露着可爱的气息。

      “幼稚!不和你玩了,诶蔡徐坤你是哪个系的啊?”
      “音乐系的。”
      “哇那你唱歌一定很好听吧!唱歌好听很加分耶!”
      “我唱歌还好,没有那么厉害,我们系厉害的人还很多。”

      四人笑笑闹闹的吃饭,和隔了一桌的王子异完全就是两个世界,蔡徐坤在和朱正廷他们聊天的时候,注意到了身后的视线,但是他并没有去理会。

除夕啦祝大家新的一年里磕糖磕到爆!也希望乾坤正道天天发糖!耶!前室友的人设那样不是故意黑,是剧情需要。

评论(10)

热度(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