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近在咫尺⑥

慢热平平淡淡招租人x话唠叽叽喳喳小室友
校园清新向  略ooc


    那天晚上,是个不眠之夜。
    蔡徐坤躺在床上,双手叠放着,眼睛瞧着天花板,偶尔转头看看闹钟,或者换个姿势躺,一会左侧躺,一会右侧躺,躺来趟去也不能睡着的蔡徐坤同学绝望的坐了起来。碰过朱正廷下巴的指尖好像还在发烫,记得朱正廷刚刚的声音,是轻轻柔柔,娇娇软软的,一张脸精致得连下巴也是唯美的弧度,一寸一点,都像是调好的,眼睛是温柔的桃花眼,里面似乎永远浸着莹莹的水光,眉毛轻轻一皱,让人控制不住想要去抚平,嘴唇小巧又粉嫩,抿唇时会变成一条粉粉的直线,笑起来会露出莹白的牙齿,笑容虽然标准但是很好看。
     朱正廷是仙子戏凡尘啊。
     蔡徐坤闭上眼睛,脑海里是刚刚朱正廷噎到的模样,缓缓睁开眼,鬼使神差的用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触感却没有那么好。

      在蔡徐坤的人生中,他是第一次这样失眠。从前在孤儿院的生活常常让他不能安然入睡,孤儿院的时候大家会因为他比较孤僻,不喜欢和他玩,别人都和小伙伴睡在一起,蔡徐坤只能捂捂身上单薄的被子。蔡徐坤从小就是特别的那个,即使是一个孤儿,但教养和素质比那些有父母疼爱的孩子要好很多,无论是小学还是初中高中,蔡徐坤都是最优秀的,为了能够上学,他一直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比赛得奖学金。因为在蔡徐坤六岁那年,孤儿院的老奶奶对他说,小坤啊,你要好好学习,才能上学,才能有出路,不然怎么能让抛弃你的人后悔呢?这句话,蔡徐坤记了十几年。他的人生轨迹里,很少出现意外,什么考试比赛蔡徐坤心里都有数,有把握,而朱正廷是他唯一的意外。

     蔡徐坤始终没有能理清自己的心绪,唯一能平静的方法,就是唱歌。蔡徐坤初中就开始用唱歌来缓解压力,在先天的条件和后天的努力下,蔡徐坤唱的越来越好,偶尔靠帮别人当枪手来获取生活费,但是渐渐的蔡徐坤厌倦了这种生活,选择做一个普通的翻唱歌手。
      夜已深,蔡徐坤挑了一首温和的《离人》,去厨房倒了一杯水,喝几口润润嗓子后,打开了录音的麦克风∶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悬在绒绒的天上/你的心事三三俩俩蓝蓝/停在我幽幽心上/你说情到深处人怎能不孤独/爱到浓时就牵肠挂肚/我的行李孤孤单单散散惹惆怅/离人放逐到边界/彷佛走入第五个季节/昼夜乱了和谐/潮泛任性涨退/字典里没春天/离人挥霍著眼泪....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蔡徐坤唱完后脑子里乱缠着的线条终于解开,没有了莫名其妙的情绪。看着即将要发出去的歌,蔡徐坤不知道该说什么,突然想到那天刷微博时看见的一句话∶
       三更梦醒,你是檐上落下的月。
                                     ―斩川
     ............

     第二天一早,蔡徐坤睁开精致的双眼,抬眼看了一下闹钟,刚刚好七点整,看完时间又闭上了眼睛,用被子遮住不小心钻进入窗帘缝隙的阳光,还想再赖一会,今天可是难得的周末啊。窗外传来了小鸟清脆的鸣叫,隐隐约约能听见楼下的老人们的聊天声,他们笑着,分享着一天的好精神,呼吸着清晨的朝气,蔡徐坤的耳朵注意着早晨的动静,过了一会又睡着了。朱正廷是十点多起的床,看着地板上孤孤单单的小猪佩奇抱枕,坐在床上沉思了半分钟,肯定是抱枕自己掉下去的,所以不怪他。朱正廷刷完牙后照着镜子观察自己的脸有没有长痘,事实证明,一颗都没有,果然听妈妈的话多吃水果是对的。
     
      朱正廷走去厨房拿了一杯牛奶,望客厅一瞧,发现蔡徐坤并不在,心里奇怪着蔡徐坤去哪了,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朱正廷走去蔡徐坤房间,敲了敲门,没人来开门。朱正廷试着去转门把手,咔哒一声门就开了,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统一简洁的房间,除了衣柜是香槟色以外,其它都是很冷色系的色调。房间内的大床上,枕头那里露出了一撮金棕色的头发,朱正廷蹑手蹑脚的走过去,站在床前,小力的拨开被子,蔡徐坤的睡颜就呈现在眼前,睡觉时候的蔡徐坤看起来很乖巧,也许是因为放松的缘故,平时英气的眉目都柔和许多,冷峻的面部线条也是一样,细长浓密的睫毛很长,脸也很小。忽然,被子里的人翻了一个身,似乎是快要醒来的样子,朱正廷做贼心虚,一溜烟跑了出去,重新把门关上,假装刚刚来敲门的样子。这次房间里的人有了反应,来开了门。
     “正廷,怎么了?”
     “叫你起来吃早餐啊,不吃可不行。”
     “等等,我去刷牙。”

      蔡徐坤在刷牙的时候觉得很奇怪,明明刚刚在睡觉的时候感觉有人在盯着我看来着,难道只是错觉?
       两人慢吞吞的吃完早餐,蔡徐坤夸朱正廷厨艺进步了,朱正廷开心的蹦了好几下。周末因为没有什么事可以做,学习又是不可能的,朱正廷开始在沙发上葛优瘫,而蔡徐坤坐的随意舒适,葛优瘫的那位拿着手机时不时发出笑声,看到有趣的还会给蔡徐坤看,蔡徐坤打开了电视,切换到体育频道看篮球赛。落地窗敞开着,微风轻轻吹进客厅,带着些许植物和泥土的清香,朱正廷搬来的这段时间,阳台那摆了好几盆植物,原本阳台只是蔡徐坤用来晾衣服的地方,现在成了朱正廷的小花园,阳台就像焕然新生,让人看了眼前一亮。阳光在毫无窗帘遮挡的情况下照进客厅,照在沙发上的两人身上打下光影。
      蔡徐坤发现自从朱正廷搬进来后,哪里都多了一些温馨的色彩,心里不禁想,这人究竟是怎么做到的,吃温柔长大的?

       “给你一整首情诗,关于你温暖名字...”朱正廷的手机铃声响起,蔡徐坤猛地转头,眼睛直直看向朱正廷的手机,那个铃声,是他唱的歌。朱正廷接了电话,依稀能听见是黄明昊孩子气的声音,在他一旁的蔡徐坤回过神来,意识到自己刚刚太过了,赶紧收好了面部表情。
       “谁打的电话?”
       “是黄明昊那臭小子,约我们下午出去玩。”
       “哦...你刚刚的手机铃声...”
       “好听吗好听吗?嘿嘿那是我男神唱的歌,我关注他好久啦从初中到现在。”  
        “初中就?”
        “对啊,他上传的第一个翻唱就是在我还在初中的时候,我一直很喜欢,所以就关注到现在啦。这几年我的id都没有换,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眼熟我,我还记得一个月前我去私信他让他快点唱歌,足足发了几十条信息哈哈哈哈,然后他就发了这首歌 ,说送给那些催更的人,其实我认为,他在说我诶。”
      蔡徐坤看着还在叽叽喳喳介绍男神的朱正廷,阳光照在他精致的脸上,镀上了柔和的光,说话的时候嘴唇一张一合,偶尔能看见里面莹白的牙齿,眼睛边说话边眨着,因为是被阳光照着,瞳色变成了浅棕色。
     我就是在说你啊,傻子。随着萌芽一点点的,一寸寸的增长,蔡徐坤明白,自己是对朱正廷有了好感,但蔡徐坤不确定,他需要再确认一点,怕的是朱正廷对自己没有什么感情,怕这种感情会影响到朱正廷,也怕自己的感情落空。蔡徐坤是果断的人,可是如今不能果断,绝不能像王子异一样,想到这里,蔡徐坤眼底又深沉许多。朱正廷还在安利自己的男神,没有注意到蔡徐坤眼里的波澜,其实朱正廷很紧张,怕蔡徐坤知道他喜欢一个男生唱的歌会嫌弃他,毕竟在朱正廷看来,蔡徐坤就是个钢铁直男啊,自从看见了那条评论后,朱正廷就不敢再去看帖子一眼,怕看到更多打击的话,朱正廷觉得自己要赶紧把这个萌芽掐死在摇篮里。

     两人各怀心事。

     朱正廷适当的停下了话题,和蔡徐坤说下午四点要去海边烧烤,黄明昊他们准备材料,他们两人只需要去就可以了,朱正廷欣喜的跟中了百万大奖一样,蔡徐坤看着他笑了笑。朱正廷一直兴奋到了下午,因为要去海边了,朱正廷穿了一条黑色的中裤,这样待会不用挽裤脚也能玩海水,蔡徐坤看着朱正廷露出来纤细又嫩白到发光的小腿,在心里咽了咽口水。

      海边离朱正廷和蔡徐坤的家有些远,两人决定开车去,朱正廷这一次也是乖乖的系好了安全带,蔡徐坤看着他,微微一笑。十几分钟的车程过后,两人到了海边,朱正廷一眼就瞧见了黄明昊那颗黑篮的脑袋,还有比他高一点的棕色头发的范丞丞,朱正廷边走边打招呼,蔡徐坤跟在他身后,不紧不慢的走着。黄明昊两个人已经摆好了烧烤架,食物也都串好,香油、孜然、烧烤酱等各种调料都已经齐全,就差放木炭点火了。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白白净净的脸,心里起了坏念头,悄悄的摸了一块木炭,手突然抹向朱正廷的脸,这一切都猝不及防,等反应过来时朱正廷脸上已经有了两撇黑乎乎的痕迹,黄明昊得逞后哈哈大笑的跑走了,朱正廷沉默了一两秒,拿着一小块木炭追了过去,嘴里喊着黄明昊你个小屁孩别跑。两人嘻嘻闹闹,不一会就都成了大花猫,站在没过脚踝的海水里面互相泼水。
      范丞丞和蔡徐坤对视一眼。
      “我们来烤吧。”
      “嗯。”
      两人都是手脚利落的人,很快食物就纷纷摆上了烧烤架,一会涂调料一会翻面,渐渐的烤好了一盘,朱正廷最先闻到香味,跑了回来,黄明昊也跟着跑回来。两人又在为一盘烧烤争来争去,嘴里都塞得鼓鼓的,拿着盛烧烤的盘子死也不松手。范丞丞和蔡徐坤无奈的笑了笑,四个人很快就解决完了食物,黄明昊和朱正廷更是吃的肚皮都撑了,难受的坐在折叠椅上消化。看着朱正廷难受的样子,蔡徐坤说要去买点东西,范丞丞看着蔡徐坤,起身说自己也要去。
       海边有几家商店,离他们烧烤的地方还是很近的,走过去只需要五分钟。

      “你喜欢正正哥。”
     范丞丞不是询问,是肯定。
     “有那么明显吗?”
     “喜不喜欢一个人,很容易就能看出来。”
     “我还没有确定,要不要告诉他。”
     “我知道你会好好考虑的,所以,加油,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就直说。”
     “你这么坑哥哥的吗?如果他不喜欢男生呢?”
     “这容易,掰过来。”
     蔡徐坤笑了,范丞丞也笑了,两人心照不宣。买完了健胃消食片的两人回到了烧烤的地方,原本坐在折叠椅上的人又去玩海水了,蔡徐坤远远的看着朱正廷,上衣被泼湿了几块,贴在身上,隐隐约约的勾勒出纤细的腰肢,蔡徐坤觉得脸上的温度有些高了,赶紧看向了别处,就瞧见范丞丞打趣的目光,蔡徐坤又扭头看向朱正廷的方向,不自在的摸摸鼻子。
      再等等,让我再确认一点,我会奔向你。

      “蔡徐坤!”
      朱正廷早就玩累了,脑袋被海风吹的有些懵,转头一看蔡徐坤和范丞丞已经回来了,拉着黄明昊就跑向烧烤的地方。蔡徐坤那一刻看见的是朱正廷向他跑来的样子,他的刘海因为跑步被刮起来,露出光洁的额头,脸上带着笑,那双眼睛正在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蔡徐坤心跳的越来越快。
      
    妈的,喜欢他一辈子也值了。
      
     蔡徐坤控制住自己想要抱他的冲动,把消食片给朱正廷,让他吃几片,一旁的范丞丞拿出纸巾给黄明昊擦因为玩水而弄的湿漉漉的头发。四人收拾好烧烤留下的垃圾,离开了海滩,范丞丞和黄明昊他们要回宿舍,和蔡徐坤他们道了别就走了。朱正廷在海滩入口等蔡徐坤把车从停车场开出来,冷风窜进他的衣服,朱正廷穿的又是短袖,玩水了湿答答的,还没有完全干,冷的他直哆嗦。蔡徐坤开着车出来看见的就是朱正廷站在路边冷的搓手的情景,朱正廷见到车来了立马窜上了车,车内的温度比外面高很多,朱正廷觉得舒服了些,脑袋开始晕晕乎乎的,靠着车窗就睡着了,蔡徐坤默默的加快了车速。

     “正廷?正廷?到家了。”
     “唔...到了吗?”
     朱正廷解开安全带,缓缓的下了车,走路的样子踉踉跄跄,蔡徐坤见状赶紧下了车去扶快要倒的朱正廷,朱正廷感觉到有人支撑,身子骨一软就靠在了蔡徐坤的肩上,蔡徐坤僵住了,轻软的身体就靠在自己身旁,鼻尖都是清香的洗发水味道。
      蔡徐坤最后是扶着朱正廷回到家的,迷迷糊糊的朱正廷还要去洗澡,蔡徐坤不放心他,一直站在浴室外守着,朱正廷洗了半个多小时,蔡徐坤也站了半个多小时,蔡徐坤没有离开过。
       “诶?你站着做什么啊...”
       “我刚刚从房间出来,我觉得你应该好了。”  
       “哦...那你洗澡吧...我先回房间睡觉了...晚安...”
       “晚安。”

      蔡徐坤洗完澡躺在床上,脑子里都是朱正廷,我是他男神的事下次再告诉他好了,他一定会很开心。

      

《离人》这首歌我超喜欢土木三班陈同学的版本的!这个周末真是刺激啊朋友们!今天官方发糖了,甜死老夫了,四站一起联合的模样在我眼里实在是太可爱了!王炸四子一定要出道啊,四个人一起走吧,我真的追的这么认真的cp也就是他们了。希望他们四个人都能好好的。这篇文也是基于对他们的喜欢,真的都是很好的少年啊。
     

评论(5)

热度(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