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近在咫尺⑦

慢热平平淡淡招租人x话唠叽叽喳喳小室友
校园清新向  略ooc


   早上十点钟,蔡徐坤带着好心情起了床,刷牙洗脸的时候嘴角都不自觉的上扬,控制不住。蔡徐坤仔细的浇灌着阳台上的植物,阳光洒下来,照耀着叶片上晶莹的水珠,一整株植物就变得闪闪发亮。在清楚自己对朱正廷的心意后,蔡徐坤整个人都轻松许多,蔡徐坤知道还不能表现得太明显,要是被看出来图谋不轨可就大大减分了。一如既往的做好早餐,去叫朱正廷起床,可是敲了好几下门,都没有回应,一点声响也没有,蔡徐坤在门外踱步,进还是不进?担心还是战胜了理智,蔡徐坤扭动门把手,打开门进了朱正廷的房间。朱正廷卷缩着躺在床上,被子都没有盖全,朱正廷的脸红得不像样,蔡徐坤用手摸了摸朱正廷的额头,温度烫的惊人,难道是发烧了?蔡徐坤小心地把朱正廷从床上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侧,唤着朱正廷醒来,朱正廷半眯着眼,看见是蔡徐坤,强撑着想要起来,结果还是倒在了蔡徐坤的身侧。
  “正廷,你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吧?”
  “不...不去...”
  “怎么能不去,你想烧糊涂吗?!”
     
   蔡徐坤凭借自己的力气大,把朱正廷抱上副驾驶座,系好安全带后蔡徐坤火急火燎的往医院赶,一路差点闯了好几个红灯。蔡徐坤一人办好了所有的手续,明明只是发烧打吊针而已,手续繁琐到蔡徐坤团团转,蔡徐坤特地让护士把朱正廷安排在一张病床上输液,这样朱正廷会舒服很多。蔡徐坤盯着输液管,生怕出什么问题,也怕朱正廷出事,朱正廷的脸没有出门之前那么红了,睡着的时候也不再皱着眉头,蔡徐坤不放心,用手去碰朱正廷的额头,温度总算是降低了点。看着护士换完第二瓶针水后,蔡徐坤手肘抵在病床上,靠着自己的手背闭上眼睛小憩。
   朱正廷睁开眼,四周都是白白的墙,一看就知道是医院,秀气的眉头一皱,这是他最不喜欢来的地方,看着在输针水的手,心里叹了口气。从小就练舞蹈的朱正廷,身上很多处都是旧伤,都已经恢复得看不出来了。因为练舞,医院这地方朱正廷以前一年至少光顾五次以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才慢慢减少次数,朱正廷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医院这种充满了消毒水气味的地方。
  朱正廷轻轻的坐了起来,看着小憩的蔡徐坤,把他弄到医院来很累吧,做手续什么的一定很麻烦吧,真是麻烦他了,如果没有他,自己大概会烧糊涂吧。朱正廷看着蔡徐坤精致姣好的面容,抬起手去帮他拨遮住眼睛的头发,朱正廷觉得自己大概是魔怔了,心里五味杂陈。自从看过那个帖子之后,朱正廷上课的时候就会莫名其妙的想到蔡徐坤,就算不看帖子了也会经常想到蔡徐坤,吃饭的时候朱正廷克制自己想看蔡徐坤的冲动,每次都和黄明昊玩闹,那一次蔡徐坤把糖醋排骨全部给他时,朱正廷心里很开心,不是因为吃的,是因为那是蔡徐坤给的。朱正廷清楚这种感情,容易满足,日思夜想,那是喜欢。蔡徐坤昨天给他的那盒消食片,他才吃了一片就不舍得吃再吃第二片,昨天腿软靠在蔡徐坤的身旁,闻到了清冽的薄荷香,头虽然晕,但是欣喜的心情朱正廷是不会忘记的。朱正廷不知道该怎么办,明明才没有多久,自己就喜欢上了蔡徐坤,直接告诉他会显得自己很随便。朱正廷从小到大都没有喜欢过别人,他一直以为自己是还不到时候,现在他才知道,是那时候他没有碰见蔡徐坤。 朱正廷害怕这种感情会让蔡徐坤疏远他,所以他隐藏的很好,只要能够每天和蔡徐坤说笑,朱正廷就满足了。正在朱正廷放空的时候,蔡徐坤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
 “下次不要在海边玩那么久了,你刚刚额头烫的可以煎鸡蛋了。”
 “噗,我知道了,下不为例。”
 “吊完针水我们就可以回家了,再等等。待会我们去躺超市,家里冰箱也快空了。”
        “好。”
  打完针已经是一个小时后,朱正廷的气色虽然还是有点虚虚的,但是比起早上来说好了很多。朱正廷坐在车上的时候依然在叽叽喳喳的说话,说自己练舞时的趣事,蔡徐坤微微笑着,这副场景就像当初他们刚认识的时候,只是现在两人都藏着自己的心意。
  朱正廷一进入超市就推着购物车奔向零食区,薯片、糖果、虾条、碳酸饮料通通都进了购物车,蔡徐坤跟在后面一样一样的把零食放回原位。蔡徐坤制止住朱正廷伸向零食的手,笑着说∶
“你刚刚打完针,这些东西不能碰。我会督促你的。”
“啊~我...我想吃...”
“可以买果汁果冻,但这些油炸食品就算了。”
  朱正廷愁眉苦脸的样子像极了讨不到糖果的小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听蔡徐坤的话,但还是停下了手。蔡徐坤跟在后面捂嘴笑了,小傻子。两人一路逛完超市,拎着两大袋子的东西回了家。朱正廷一下子就倒在沙发里,动也不想动,蔡徐坤默默的去整理冰箱了,把买的东西一样样的放进去,打完针已经是下午一点多,加上逛超市的时间,回到家将近三点。蔡徐坤猜朱正廷肚子也该饿了,而且早上朱正廷都没有吃早餐,鉴于刚打完针,蔡徐坤做了一碗蔬菜沙拉,煮了一锅香菇瘦肉粥,老早就闻到味道的朱正廷已经乖乖在桌前坐好了,蔡徐坤帮朱正廷盛好了粥,提醒朱正廷小心烫。朱正廷扫荡了三碗粥才停下来吃蔬菜沙拉,清甜的蔬菜和沙拉酱让朱正廷吃了一口又一口,很快一碗沙拉也见了底。朱正廷摸摸自己鼓起来的小肚子,心满意足。

   吃完东西的朱正廷瘫在沙发上和黄明昊打电话,蔡徐坤则下楼倒垃圾去了。
 “黄明昊你赔钱,昨天和你玩水玩的我发烧了!”
 “啥?你不赔?有你这样的吗?”
 “喂黄明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看在你请我吃烧烤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这种小屁孩计较!”
 “行行行,我知道了,小屁孩!”
   朱正廷挂了电话,蔡徐坤还没有回来,心里莫名有些不安,又过了十分钟,还是不见人影,蔡徐坤没有拿手机下去,所以也打不了电话,朱正廷便下楼去找蔡徐坤。下到一楼,朱正廷看见蔡徐坤正站在楼梯口那,是背对着自己的,朱正廷刚想上前去叫蔡徐坤,就发现蔡徐坤前面还有一个人,他们两个似乎是在说话,朱正廷停下了脚步,站在楼梯拐角那。
“为什么不能接受我?我哪里不够好?”
“你自己心里清楚的很,不用我再多说。”
“我只是一时冲动糊涂,我不是有意的,坤。”
“一时冲动糊涂?你说的倒是轻巧。”
“我...坤,我知道我的冲动给你造成了冲击,但是我保证,我再也不会了!”
“嘁。王子异,我不想再和你多废话,你当初已经起了强迫我的念头,你应该也会料到今天的场面,我把你当兄弟,你呢?令人恶心。”
 “坤,我只是太喜欢你了,不是...”
 “住口!你不配谈喜欢!”
   蔡徐坤直接转身走向楼梯,走了几步台阶就看见了站在那的朱正廷,蔡徐坤突然紧张起来,刚刚的话,他全都听见了?朱正廷对蔡徐坤笑了笑,说自己是下来找他的,因为时间太久了就想下来看看,刚走到一楼。两人沉默的回到了家,朱正廷径直走回了房间,蔡徐坤的心里七上八下,他听到了吧,要是误会了该怎么办。回到房间里的朱正廷躺在床上,把自己用被子包起来。
  朱正廷有点害怕,刚刚听到蔡徐坤和那个什么王子异的对话后朱正廷就开始害怕,蔡徐坤好像不喜欢男生,还有可能恶心,蔡徐坤说的话是什么意思?强迫?难道....那他为什么不介意丞丞和明昊他们呢?朱正廷脑子里一片混乱,不知喜欢蔡徐坤是对还是错,王子异是不是蔡徐坤曾经的什么人,不知道自己这份喜欢能坚持多久。
  那天晚上,朱正廷好像又回到刚开始的时候,礼貌而客套,吃饭的时候自觉去把碗洗了,随后就去洗澡,回到房间后就没有出来过,蔡徐坤看在眼里,知道朱正廷是在疏远他。一起去学校的路上朱正廷也不说话了,蔡徐坤想要和他搭几句话时他都是礼貌的笑笑,中午四个人一起吃饭的时候还是继续和黄明昊打闹,但是很少再和蔡徐坤说话了,范丞丞看着和黄明昊打闹的朱正廷,又看了看蔡徐坤,觉得一定发生了什么事。这样的情况已经一个星期了,每次都是蔡徐坤先吃完饭,偶尔看着朱正廷不知道在想什么。黄明昊自从范丞丞告诉他蔡徐坤喜欢正正哥之后,和朱正廷开玩笑都有了分寸,他也私下问过朱正廷是不是喜欢蔡徐坤,朱正廷说是。黄明昊就很懵逼了,喜欢还每天都不说话?
   终于有一天,范丞丞看着蔡徐坤安安静静的样子,忍不了。

 “坤哥,我们去买点水吧。”
  蔡徐坤知道,范丞丞有话对他说,答应了一声便跟着走了,黄明昊看着蔡徐坤的背影,在看看装作若无其事的朱正廷,在心里叹气摇头。
 “你和正正哥最近怎么了?天天那样子搞什么。”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自从那天以后就这样了。”
 “那天?什么时候?发生了什么?”
 “我那天和前室友吵架,被他听见了,我前室友喜欢我,然后我说了些很重的话。”
  “...正正哥大概是觉得你不喜欢男生,所以这几天疏远你,而且昊他问过正正哥,正正哥说喜欢你。”
 “我知道了。”
 “这下子连掰弯都不用了,我觉得你应该高兴。”       
 “我大概知道你怎么追到黄明昊的了。”
   蔡徐坤说完,范丞丞耸了耸肩,不作回答。回到座位后范丞丞对黄明昊露出了一个微笑,黄明昊挑挑眉,呀,成了。一旁的朱正廷以为黄明昊又在秀恩爱,露出嫌弃脸,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出卖了,蔡徐坤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到了星期五的晚上,朱正廷洗完澡,准备去厨房拿杯牛奶就回房间,撇到客厅沙发上有个人影,那是蔡徐坤。
 “朱正廷,我有话和你说。”
 “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我必须今天晚上说。”
 “好吧。”
  朱正廷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才发现茶几上有几罐啤酒,有一罐已经喝完了。蔡徐坤喝了酒,但是眼睛还是那样澄澈,那双眼睛此刻正在看着朱正廷,朱正廷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
“我和你说过,你现在的房间有人住过,那个人,叫王子异。他曾经是我的好朋友,大一刚开学,机缘巧合下我们就一起租了这间屋子。那个时候我们关系很好,我的性格从冷淡变成开朗。可是有一次,班里组织去ktv玩,我喝得有些醉了,他也是,我们回了家,我刚回到房间他就敲门,我去开,随即一股大力把我压在床上,我惊到了,可是喝了酒我没有力气,我挣扎不开。他喝的酒喝得比我还多,完全不理会我的叫喊,在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我踹了他一脚,骂他恶心,他才跑走了,我跌坐在地板上,一整夜没睡。第二天早上一个朋友来找我,说找不到我和王子异很担心,我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他帮我换掉了床,告诉我忘掉。可我不可能忘掉,所以我的性格又变冷淡了。
“蔡徐坤,对不起...”
 “你不用对不起,是我没有告诉过你。只是,你最近让我很慌,我除了那一次我就没有慌过。我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没有人和孤僻的我做朋友,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即使睡在黑暗的房间我也没有慌过。”
    
   朱正廷突然很愧疚,是自己一直靠近蔡徐坤,也是自己疏远蔡徐坤,他没有仔细想过蔡徐坤的处境,只是一昧的远离,可是喜欢这两个字,说出来只有两个结局,接受和拒绝,所以朱正廷不敢说。
   好想将喜欢你的心情传达给你,可是我害怕,那会改变我们的未来,我说不出口,那句喜欢你。朱正廷面无表情的脸并不是若无其事。
  
 “朱正廷,我的生活从来都在我的预料之中,可是,你是我唯一的意外。我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你长的很好看,后来我们成为了室友,我觉得你很有趣,那一次你吃饭噎住都很好看,即使有点蠢。”
“啊...这个就不要说了,很丢脸啊。”
“可是我觉得很可爱啊。你叽叽喳喳的样子很可爱,你起床的时候很可爱,你夸我身材好的时候脸红红的很可爱,你和黄明昊吵架的时候很可爱,你吃东西嘴巴里鼓鼓的很可爱,你玩水的时候很可爱,你向我跑来的样子也很可爱。朱正廷,你犯规了。”
  “你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那你呢,你觉得我怎么样?”
“我...我觉得你很好啊。其实第一次见你是觉得你很高冷,然后觉得你做饭特别好吃,我那个时候认为你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嗯...你还会开玩笑,会夹菜给我吃,我生病的时候你还把我送去医院守着我,其实我有时候觉得你挺温柔的哈哈。”
   朱正廷说的语无伦次,一直在闪躲蔡徐坤的深邃澄澈的眼睛,脸微微红了。蔡徐坤笑了,眼睛里都是朱正廷紧张的模样。
    
 “我也会说难听的话,会很冷淡,我不是温柔,是只想对你温柔。朱正廷,你明不明白,我喜欢你啊。”
    蔡徐坤的眼里都是朱正廷,里面饱含真挚,眼睛微微弯起来,蓄满了笑意,朱正廷呼吸都骤停了几秒,眼睛微微瞪大,一脸不可置信。
  “可是...”
  “可是什么?”
  “我以为你不喜欢男生的...”
  “哦?如果我不喜欢男生,那我在向谁告白?朱正廷,要等你开窍的话,我等不及了。”
  “我...我...”
“朱正廷,看着我,说,你喜不喜欢我。”
   “可是我比你大啊...唔!”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紧张的模样,他微红的脸,粉嫩的嘴唇一张一合,直视他之后充满惊慌的眼睛,他一切的一切,都彻底瓦解了蔡徐坤的理智。在朱正廷还在说话的时候,就吻了上去,朱正廷瞪大了双眼,看着突然贴近的蔡徐坤,蔡徐坤闭着眼睛,睫毛时不时扫到朱正廷的脸,蔡徐坤嘴里淡淡的酒味冲击着朱正廷的神经,不知怎么的,朱正廷也慢慢闭上了眼睛。蔡徐坤轻轻的,慢慢的吻着,他没有接过吻,不敢多一丝力气。

  一吻终。

  朱正廷羞的直接把脸埋在蔡徐坤怀里,脸颊的温度一直在升高,蔡徐坤笑呵呵的搂住怀里的人,低下头就能闻到清甜的海盐香味,蔡徐坤的嘴角一直在上扬,心里溢满了欢喜。
 “都没有答应你,你干嘛亲我?”
 “从今天起我要和你暧昧一下。”
“什么??你都亲我了还要和我暧昧!”
 “那,从明天起,可以牵你的手吗?”
 “随...随便你!你都直接亲我了,你还有啥干不出来!”
    
  蔡徐坤一把抱起朱正廷,走回房间,朱正廷怕掉下去,赶紧搂住了蔡徐坤的的脖子,脸红的瞪着他。
 “你要干嘛!”
 “一起睡啊。”
 “不要!”
 “你说不就不吗?你别忘了是谁这几天一直都不理我的,你要补偿我。”
 “无赖!”   

   回到房间后蔡徐坤就去洗澡了,因为朱正廷嫌弃他身上的酒味。朱正廷紧张的躺在床上,他应该不会做什么的吧,才刚刚在一起耶。想着想着就感觉到床一边陷下去,接着被一对温暖的大手抱住,圈在满是薄荷香的怀里。
  蔡徐坤吻了一下朱正廷的额头。
“睡吧。晚安我的正正。”
“晚...晚安。qaq”
    

  
这篇文大概二十号左右就完结。然后会经常写小段子。感谢这段时间以来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评论(5)

热度(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