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十一月也是谎言 11:00】遥遥无期


双十一礼物,请签收




寒冷的风钻进行人衣中,街边有推着小车卖烤红薯的小贩,赶着去上晚自习的学生被冻得鼻子通红,水灰色的校服让我想起许多事情,它们交缠着,分不开,也剪不断。

我总是会看见他,那个耀眼的他,每每月考成绩公布时,顶端那里就写着他的名字,蔡徐坤。我很少看见他,却总是听人提起他,渐渐的我知道了,一班有个蔡徐坤。

我成绩平平,为人也比较内向,很少和班里人开玩笑打闹,我喜欢独处,若我的父母没有因为欠债而把我丢在伯父家,或许我也会是那些放肆大笑的一员。
我讨厌寄人篱下的感觉。

我在周五放学后会去一家餐厅打工,老板人很好,总是给我留些吃的,大概是因为我比较听话懂事。
那天,我总觉得有些不寻常。

厨房里的张主厨忙着为外头客人吵闹的孩子做一份椰汁马豆糕,将七分熟牛排装盘的任务自然而然就落在我的头上,我简单的做了一些装饰就端着盘子推门而出,卖相也还行。

我没想到会碰见蔡徐坤,
和他的女朋友。

我脑子里还没有来得及思考蔡徐坤哪来的钱吃高档餐厅,他叫住了呆滞的我。
“你…是六班朱正廷?”蔡徐坤并没有理会正在和他说话的女朋友,我木纳的点头。
“听说过你,独来独往。”蔡徐坤的女朋友见他不理睬自己,便开始无理取闹起来,“你说话啊,我们出来又不只是为了吃!”他的女朋友还顺带瞧了我一眼。

我不喜欢看热闹,转身就回了厨房。

我的手机提示今晚要下暴雨,老板给了我一把雨伞,让我赶紧回宿舍去,推辞几番,我实在是拗不过老板。
“好像快下雨了。”我诧异的转头,蔡徐坤就站在餐厅门口,脸上有个浅浅的巴掌印,我好像知道了刚刚那件事的结局。

豆大的雨开始砸下来,我打开伞准备离开,蔡徐坤忽的就站在我身边,伞下的空间因他变得拥挤,他对我笑,我一时愣住。
“一起回宿舍吧。”站都站了,我总不能把他赶出去。周末本来是可以回家的,但我不想回去那个“家”,白天在教室写作业,晚上回宿舍躺着休息,可我的成绩还是一条直线。

自从那次之后,蔡徐坤每次看见我都打招呼,我存在感实在是不强,他的同学每次都问我是谁。
或许是他的笑容打动了我,我开始期待着每天的见面。

伯父待我如亲生儿子,零花钱不会少我半分,但我会去挤公交,买便宜点的学习用品,即使是这样,伯母对我还是非常不满。
公交车上人挤人,大多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我有次坐在窗边,车子在一个站点停下,蔡徐坤出现在我的视线内,我目不转睛。
“嗨朱正廷,好巧啊。”蔡徐坤的头发被风吹得凌乱,我竟觉得好看,我调整好表情和他say Hi,要是一天里能看见一次,那么那天就是Happy Day。

听说学校组织去野营,班里的人都激动得要命,说着要买什么东西,要做什么事情,班主任扶了扶他的眼镜,手拍在讲台上让同学们安静。
“这次活动不参加的请举手。”去年我是班里唯一不参加的人,这次我没有举手,或许蔡徐坤也会去,我的小心思没人知道,全班人都一脸惊讶的看着我,班主任却很欣慰。

我周末回了“家”,和伯父沟通完,伯父拍拍我的肩膀。
“年轻人就应该多出去玩一玩,要不要伯父给你准备东西?”
我说不用。
这种事情要是让伯父来,伯母又会对我不满了,我倒不如自己去准备,看着伯父大大的笑容,我也微微一笑。

“朱正廷,你要不要和我们一组?”班长向来都是热情的,面对我也是,我点点头。班长的组员都是开朗的人,不会在意我这个小插曲。

野营那天早上,校园里多出来十几辆汽车,大家的包都鼓鼓囊囊,塞满了零食或汽水。班里人都争着坐上一个好位置,我抓着书包带子默默等待,我坐最后也无所谓。
上了车才发现都是双人座,而我正好是班里的那个基数。我习以为常的走去最后一排坐着,还有一个空位子,我正打算放一下书包。
“嗨,我们班位置没有了,老师赶我过来凑个数!”那声音使我一下抬起头,蔡徐坤已经走到座位旁边,他对我笑得灿烂。
“我们一起坐吧!”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不自在,我深怕自己的小心思会暴露。

路上我本想睡过去,可现在我怎么能睡着,我担心自己的睡相不好。反观蔡徐坤,他已经和我班里的人聊得热火朝天,果然是受欢迎的人啊。
我拿出一包薯片卡兹卡兹咬着,脑袋呈放空状态,蔡徐坤的手在我眼前晃过,我回过神来看着他,一言不发。

“你很安静啊,每次都不说话。”我还没有出声,旁边就有人回答了。
“他超安静,在班里都不说话的。”
“对啊,我觉得朱正廷有点高冷…”
我默不作声,手中的薯片也没滋没味起来。

“上次我遇到下雨没有伞,是他遮我回宿舍的,可能比较腼腆吧。”我看着蔡徐坤温和的侧脸,汽车一下子进入隧道,光线被阻隔,没有人看见我欣喜的样子。
我真是完蛋了。
蔡徐坤在下车的时候就跑回了他们班级所在的队伍,我默默跟在班长后面。

大家都铺上野餐布,一个小组的围在一起,欢声笑语不停,有的班级架着烧烤架,香味勾起许多人的馋虫,有个女生还跑去蹭吃蹭喝。

“同学们把帐篷搭起来啊,快点快点!”班主任在15:30的时候赶我们搭帐篷,大家都不怎么情愿,觉得太早了。
“你们又没有搭过,待会搞到天黑怎么办,快点快点!”

我在一旁当帮手,递东西的帮手。我四处张望着,却没有看见蔡徐坤的身影,心下失落万分。班主任先见之明是正确的,其他班级在天黑之前没能搭好帐篷,我们班的帐篷尤为显眼。

半夜,我翻来覆去睡不着,轻手轻脚的出了帐篷,发现温度比下午低了许多,我不由得搓搓手臂。
“你也没睡?”
“嗯,睡不着。”
蔡徐坤披着外套,手里拿着一根烟,我皱眉,他看见我的表情,把烟掐灭丢进草丛里。

那晚的星星很多。

“你觉得我怎么样?”蔡徐坤坐在我旁边,一双桃花眼在夜里变得更为迷人。
“人挺好的,成绩也好。”显然我笼统的回答逗乐了蔡徐坤,他笑着摇头。
“若我真的好,前女友怎么会打我一个巴掌?”他那潇洒的样子看不出来半点难过,我沉默一会。
“可能是有眼不识泰山吧。”

蔡徐坤不知从哪里弄来的啤酒,他塞给我一罐然后自顾自的喝起来,我不喜欢酒的味道,我抿了一口,原来是这么苦涩。
一阵风吹过,我的刘海被吹起,风过之后我习惯性的把头发按回原来的位置,手被蔡徐坤抓住,我睁大眼睛看着他。

“你的眼睛很好看,像月亮。”
“就是刘海太长,遮住了。”

我为此去剪了头发,比以前干净清爽。班里鸦雀无声,每个人都停下手中的事情看着我,我有点惶恐。
“朱正廷……?”
“嗯。”
我回到座位,拿出昨天晚上完成的作业,班里都是讨论我的声音。

“喂他原来这么好看吗……”
“换发型跟换脸似的,我还以为是哪个学长。”
“我们班帅哥也挺多的嘛。”
“这个发型很适合他诶,清清爽爽。”
我忍不住勾起嘴角,又摸摸头发,非常满意。

那天我被许多目光注视着,我特意经过一班门口好几次,却没有听见蔡徐坤的声音,那一个学期里,我都没有看见他。
我自嘲,是自己自作多情。

“朱正廷。”

熟悉的声音把我从回忆里拉回现实,我呼出一口气,我身后站着蔡徐坤,他比高中时候成熟不少,我和他对视良久。
今天是我们的同学聚会,当初的一班和六班人马重聚。

大家都变了很多,班长红光满面,他已经结婚了,生了两个儿子,幸福美满。我这些年在商业圈摸爬滚打,性格早就和原来不一样了。
“朱正廷你真是变了很多。”
“人总是会变的。”

我和班长喝完了几罐啤酒,大家兴致高了,提议去KTV唱歌,我考虑的明天的工作,推辞了。
班长把我拉到角落,说今天的聚会其实是蔡徐坤提议一起弄的。

收拾完东西大家都准备去KTV,我也准备走, 蔡徐坤拉住我,说聊一聊,我答应了。
我坐在他的车里,望着外面的小雪。

“那年我出国了。”
“嗯,我知道。”
“是突然的决定,所以没有来得及和你说。”
“与我何干?”

我的回答使车里气氛尴尬几分,蔡徐坤也不恼,他拿出一张照片,那是我和一位女同学的合照,上面是剪了新发型的我。
我不说话。

“你知道等待是什么样的吗?”
“很痛苦,也看不到尽头。”

我打开车门,车外的温度很低,雪一片片落在我的肩上,我没有回头。
我早就不是当初的我。

若那束阳光在那时就为我停留,该多好。








下一个刀子@Juicy九寻

我写得很乱(跪滑)

最近太忙了

评论(22)

热度(4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