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春风

*一发完 短小
*灵感来源于《春日》

写着写着不知道在写什么了 和歌曲真是不靠边

01.

「现在就算见一面 也变得很困难的我们」

我揉着疲惫的双腿,今天又跑了几个地方,我也不知道了,只知道粉丝们很开心,我想着她们满足的笑容,也笑了。坐了一会,我起身去找东西,是一个盒子,我打开,拿出一沓照片。

我一张张的看着,照片上面九个人的笑容很好看,正值青春,我盯着那张合照许久。

“哥,经纪人让你下去,有话和你说。”

思绪突然断了线,我看了眼照片,再看眼前的黄明昊,面容重合在一起,可再也不是当初了。

“好。”

我将照片放好,出了房间,走之前我听见黄明昊叹息的声音,我没有回头。

经纪人拿着一叠纸,内容无非是明天颁奖晚会的注意事项,以及一些重要人物的名单,这些年来我早已烂熟于心,我耐着性子听着经纪人再叨叨一遍。

他说着说着好像意识到什么,他停下来拍拍自己脑袋。

“你瞧我都忘了,这些东西你肯定都懂的,还要和你再说一遍吗,哈哈,正廷啊,你就当哥糊涂了,没事了没事了,你去休息吧。”

“嗯,哥你也早点休息。”

他应了几声就走,似乎还要再出去一趟,我随着他的步伐看向酒店外,几辆小众的面包车停在那,下来许多穿着制服的男生,很眼熟。没等他们走进酒店我就先上了电梯。

我没有在逃避什么,只是怕触景伤情。

互联网的覆盖率很大,随时随地都能收获最新的消息,可和他们见一面好难。

三年了,解散三年了。微信群里躺着节日的祝福,生日的祝福,零零散散合起来都没有到五百条,那时每个星期能聊上千条消息的我们,如今也只是发固定祝福语的一员。

在节目上碰见可以开开玩笑,聊聊天,录制完了又各自坐上飞机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希望今天晚会上能碰见他们,说不定还能喝点小酒。我在想什么,哈哈,还是先睡一觉吧。

后台酒杯碰撞的声音很悦耳,但我没什么心情听,大家都在客套,我安静的看着,然后抿了一口酒。

“嗨朱正廷~”

肩上多了一只手,熟悉的语调让我眼里多了层欣喜的光芒,我没想到尤长靖也会来,他的声音还是很嫩,我笑着和他碰碰拳头,心里总归是舒服了些。

近几年尤长靖所在组合的风格还是很不错的,前几天还出了新专辑。

尤长靖拉着我说笑,我轻轻摇晃着酒杯,明明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但我知道他话里有话。

尤长靖每句话都会提到蔡徐坤。

我假装不知道他在试探我,直到范丞丞和毕雯珺来找我,他们说休息的时间已经到了,我和尤长靖挥手告别,尤长靖眼里的叹惋如风轻轻划过我眼前。

又是一年严冬啊,飘扬着洁白的雪,夜晚又带着风,雪跟着寒风不小心掉落进脖子里,我弹了弹,也不知道有没有弹出去,湿润的感觉告诉我没有,它化掉了。

我坐进车厢,身上的带着的低温也因为暖气升高了些,耳边是范丞丞和黄明昊玩闹的声音,疲惫就像一首老歌,催着我入睡。


02.

「心随时间奔跑着 紧握着你的手 走到地球另一端」

三月的北京居然下起了雪,雪飘飘悠悠的将宿舍附近染上一层纯白。

蔡徐坤这人总是喜欢来找我玩,没有什么话题也能被他找出来,他好像很喜欢和我聊天,可能因为我是哥哥。

接着莫名其妙的就和他们出来看雪,眼前的周锐和钱正昊玩的不亦乐乎。雪花如同柳絮一般轻柔,飘落在蔡徐坤的睫毛上,我笑着说那是天然的雪妆,蔡徐坤伸出手帮我拍掉了快要掉进脖子里的雪。

他朝我笑,眼底全是初雪没有的温暖。

“冷吗?”

“还好啦,我有穿很多层。”

走回宿舍的路上我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身后两串脚印之间的距离不超过五厘米。

隔天,我在练习室里挥洒汗水,其实没有什么汗水,是泪水。我本以为自己可以忍住,但没有想到泪腺不太听话,直到快哭出鼻涕了才想起自己没有带纸巾。

练习室的门被打开,转头一看,是蔡徐坤,那一刻我真想把自己埋起来。他走到我面前蹲下。

“还好吗?我很抱歉,今天是你的生日,没能给你准备礼物,还发生了这些事,对不起。不要管外面的声音,因为你于珍珠糖来说是全世界,不要哭了,好不好?”

其实我想说你不用抱歉,都是我的错,我也那么说了,但带着哭腔说话显得蔡徐坤在欺负我。

他拿出纸巾给我擦眼泪,动作很轻,就像在呵护珍宝,我不由自主的吸了吸鼻子,用他的话来着说,我当时就像可怜巴巴讨不到甜头的小孩子,红着鼻子的模样让他十分心软。

蔡徐坤帮我擦完眼泪后坐在地板上,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笑的很不好意思,有点像尤长靖说他长的很好看的那个时候,还要再多几分忐忑。

“这个戒指其实我买了很久都没有戴过,要不然就送你了吧,改天再给你一个更好的礼物。”

“没事啊,你有心意就够了。”

我接过那枚戒指,试了好几下,发现它和我的中指完全适配,好奇怪,为什么会那么合?我看向蔡徐坤的眼里全是疑惑,他捂住嘴把头偏向右边。

“我问了黄明昊你经常带着的戒指尺寸,所以才...”

黄明昊这臭小子怎么总是喜欢出卖我。

我们两个忽然沉默了一会,蔡徐坤打开手机问我要不要一起练习,我说好啊。这下才是真的在挥洒汗水,我们练了很久。

深夜的时候会断电,没有注意时间的我们没能在那之前走出练习室,黑暗之中我摸索着方向,蔡徐坤居然没有开手机照明。

我本想抱怨几句,手却被人握住,掌心传来的热度不假,是蔡徐坤。

我没挣开他的手,他也没有松过,我们牵着手回到宿舍,好像定下了什么一样,从那以后的我都和他一起训练,吃饭。

决赛那天我以第六的成绩出道,他还是第一,我就知道,蔡徐坤一定是第一。

经历了这么多离别,看过那么多事,我知道他很辛苦,从独自踏上舞台的那一刻,他是那个勇敢的少年,也是大海中的一叶孤舟,风吹雨打,他将锋芒转成内敛,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和自己在做的事情有苛求,要求很高,也要达到理想的状态,所以对自己很自信甚至有一点自负,他压力很大。

他抱着我的时候抱得很紧,我差点喘不过气,他在委屈什么,哭什么,我都懂。



03.

「想你 念你 想你 念你」

一年半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散场演唱会上的粉丝们没有举着各种颜色的手幅,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星空,还有一张大大的字幅: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台下的姑娘们哭惨了,台上的我们也好不到哪去,我们全场合唱着Forever,场馆使用时间到了我们还留在舞台上不肯走。真的舍不得啊,一群可爱又有趣的人。

第二天一早我和蔡徐坤提了分手,他抓着我的手不让我离开,和我说别走,可我还是挣开了。

“其实我想留下,但我是个苦涩的错误。”

“这是歌词,不是你拿来和我分手的理由啊,朱正廷,你知道的,我…”

“对不起,你知道的,我们太难了,扛不住的。”

“...我会等你。”

我们之间就像一场带着湿润气息的春风,叫人欢喜又叫人愁,因为过了就是过了,即使再吹也不是那阵风儿了。

肩膀被人拍了好几下,我缓缓睁开眼,原来是毕雯珺在叫我。

“你睡了好久,该起来了。”

我点点头,毕雯珺下了车,我还在沉浸在回忆里不能回神。我后悔当初的选择,三年没有联系,我很想他。扛不住的人,是我。

忙忙碌碌又过去了三个多月,温度逐渐升高,树枝又冒出新芽,风吹的人好舒服。

我点开微博,看见了蔡徐坤的自拍,照片上的他帅气不减,但技术还是没有长进。

这天我的腰伤又犯了,艰难的贴着膏药的时候我脑海里忽现那些在酒店他为我的腰伤急得焦头烂额的样子,忙完还会给我揉揉腰。

我真他妈后悔。

我扛不住对蔡徐坤的思念,躲不过对他的关心,我挺喜欢看他微博的,都说见字如见面,我也就看个几百来回吧。偶尔会有什么软件的语音福利,其他人也会分享给我,我就默默的收下,国民好队友说的也就是他们了。

微信右上角出现一个红点,小鬼分享了一条关于思念的语音给我,我赶紧插上耳机点开。

“想你啊,真的想你,再等等我,我会带你走的。我…睡觉前我会帮你关上灯,会拥抱你,会安慰伤心的你,因为你是我的立场,所以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听见了吗?我想你了。”

——我会做你永远的依靠和英雄。

蔡徐坤的声音沙哑又磁性,似乎在和我说话,门被打开,我拔掉耳机把手机翻转压在背后,黄明昊拿着一罐汽水走进我房间里,看着我收起手机的心虚样,摇摇头。

“诶,听说坤哥这几天要去芬兰。”

“哦。”

“我们这几天也有一个广告是要去芬兰的。”

“嗯。”

“朱正廷,你就不能正视你自己吗?你到底还要这样多久?你想他那你就去找他啊!”

“人总是这样,互相想念却越走越远。”

“去你的吧。”

“你说话注意点。”

“我不。”

我觉得我应该没收他的信用卡,包括范丞丞。

机场里的人真的很多,我习惯走慢点让粉丝们拍照,柔声嘱咐他们小心点,我在外面必须保持的是温柔,是负责任的好队长。

“你做了那么久的事,现在由我来吧。”

选队长的那天晚上,蔡徐坤这么对我说,我不会承认我心里有点酸,不会的。可蔡徐坤他一眼就看穿了我的想法,让我无处可逃,队长这个词压在我身上挺久了,亲自帮我卸去的人,是蔡徐坤。

我更喜欢他了。

飞机上的他们几个还是那么吵闹,我打了一个哈欠,戴上眼罩开始入眠。过了一会儿周遭安静下来,身上似乎披上了一层毯子,我很困,没看见蔡徐坤坐在我旁边,也没有看见他对我的弟弟们做噤声的手势。

“坤哥…”

“嘘,让他睡吧。”

蔡徐坤和昏昏欲睡的李权哲换了个位置,坐在范丞丞和黄明昊中间。

“这些年你给他特地录的语音也够多了吧,为什么不亲自和他说说话?”

“贝贝很累,再睡眠不足的话对身体不好,你们也少掺和,管好自己别让贝贝操心。”

“我和你爆料啊,他老是听着你的语音睡觉,被我发现了就跟做贼一样。”

“我知道。”

蔡徐坤笑着说,眼里泛着温润的光。

在场的六人都知道,他在等。

也不知睡了多久,意识清醒时我闻到一股清冽的味道,我一把摘下眼罩往旁边看了一眼,是李权哲的小肥脸。

不是他啊。

这次的广告拍摄了三四天,剩一天给我们休息,他们六个人像约好一样抛弃我,我大方的挥挥手,我不在意,因为我也有想要去的地方。

我独自搭车去了白桦林,对,是当初蔡徐坤直播的那个地方,空气真的很好,白桦树是真的高很好看。

或许是风太喧嚣了,吹得我头脑有点不清醒,它捎走了我的理智,明明是懒倦的风儿啊,却刮的叫人一身酥软。

我拿着手机到处找,终于找到当初蔡徐坤自拍的地方,我找好角度自拍了几张,po上微博。

THEO-朱正廷:

许愿,想立马见到你。

底下的评论越来越多,也不管粉丝们是怎么猜测的,我都没有再看手机,我漫无目的闲逛,树叶被风吹得沙沙响。

——嘎吱嘎吱

除了我还有谁在踩落在地上的树叶?

我回头。


蔡徐坤走在树下,垂下眼睑看我,早春的阳光懒懒散散地落在他的肩头,他的脸上,眼里有着细闪的星星,一池春水溢满柔,真是形容不出的好看。

“圣诞老人没有给我可以立马出现在你身边的超能力,但从现在开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好,我亲爱的贝贝。”

夕阳慢慢贴近远处的草坪,抚着这片地上每一棵白桦树,斜阳透过树枝散落一地,不规则的块状有几分像未雕刻过的宝石,但都不及我望着的他。

我笑着跑向蔡徐坤,然后拥抱他,耳边是浸过清澈山泉的明润笑声。


“我好想你。”

“我也是。”




————————————Spring.

春日来临之时 就在那里 再等等 会来的

评论(42)

热度(10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