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焦点症(三)

*甜

前文戳主页

——————

01.

「我们一起学猫叫,喵。」

A班里还没有几个人,摄像机已经准备就绪,门外传来脚步的声音,其他没有到的人也陆续到了,今天要录一个小花絮。

朱正廷一进来就看见在工作人员的怀里有只乖巧的小猫脑袋,毛茸茸的,小耳朵因为听见他们进来而一动一动,真是又小又可爱。

他下意识的走向猫的方向,忽略了后面的蔡徐坤,我还瞎着,居然跑去撸猫不管我。

前面的人发现蔡徐坤没有在自己旁边,停下脚步,一转头就看见了表情委屈的蔡徐坤。

“快来啊,这里有猫。”

“噢,来了。”

勉强原谅朱正廷一下吧。

节目组也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可爱猫猫,选人的时候在朱正廷和蔡徐坤周围转了转,钻进了蔡徐坤的怀里,又吸引着朱正廷,猫生赢家。

看着朱正廷一脸迫切想要撸猫的表情,蔡徐坤轻轻把猫转了一个方向,猫反应过来后已经面对着朱正廷了,它好像有些疑惑,喵了几声。

显然猫的叫声让朱正廷很开心,他摸着猫猫的头,眼睛弯成了好看的月牙,蔡徐坤本来打算一直看着怀里的猫,但克制不住的看了眼前的人。

又聚焦了。

“这只猫好可爱啊,喵喵。”

“我又看不见了。”

“啊?你看猫就好了你看我干嘛,活该你看不见!”

“谁让你坐我旁边,我走了啊。”

“你给我回来,不怕摔啊?”

“有你在就不怕。”

一直被挤在外面的尤长靖翻了个白眼,我连猫都没摸着,怕不是被你们挤到粉丝都以为我不在,还在这给我塞狗粮,真的很坏。

突如其来的撩让朱正廷措手不及,又想到这是蔡徐坤恢复的方法,朱正廷也就当作没听见,蔡徐坤疑惑了,撩了怎么还是聚焦啊,朱正廷居然没有半点被撩的反应,不正常,一点都不正常。

“朱正廷,我还是看不见,怎么回事啊?”

“不会吧,失效了?”

“待会回去再试一试吧,撸猫为重。”

“OK。”

猫好像很喜欢他们两个,一直在他们怀里钻来钻去,还会黏糊糊的喵喵叫,朱正廷总是拍拍身上的猫毛,然后又去摸猫。

“喵喵喵,你怎么这么可爱?”

回答朱正廷的是一声猫叫,毕竟猫也不会说话。蔡徐坤摸着手里的猫,心不在焉,他眼里怎么只有猫啊,不知道我眼里都是他吗?蔡徐坤试探性的喵了一声。

“喵,我可爱吗?”

“你怎么突然学猫叫啊?”

“你不是说猫可爱吗?”

“你喵得太没有感情了吧,差评!应该是喵~”

朱正廷这种嗓音的人就不应该学猫叫,奶呼呼的粘软声调容易使人沦陷,又软又甜,像太妃糖。蔡徐坤舔舔唇,焦点症福利太大了,眼中的朱正廷比任何时候都要好看,蔡徐坤一脸真挚的看着朱正廷说:

“不应该是喵喵喵吗?”

“啊是吗?那喵喵喵~”

“不对,再来,应该是拖一点点尾音的,像这样,喵~”

“喵~喵~喵~”


围观群众:这俩人可以滚蛋吗?


撸完猫两人就回了宿舍,准备研究研究新的解除焦点方法,蔡徐坤对着朱正廷就是几个wink和几句土味情话,然而一点卵用都没有,周围的东西还是模糊不清,除了眼前的朱正廷。

蔡徐坤选择放弃,他拉着朱正廷一起瘫在床上,蔡徐坤觉得眼睛还有点酸痛,他伸手揉了揉,焦点症有个副作用,就是眼睛会累。朱正廷撑起身子,帮蔡徐坤揉眼睛,力度很轻,显然是刻意控制住的。蔡徐坤呼吸平稳,但心里很惊讶,自从上次小鬼来调侃他们后,朱正廷就没有再对他有什么亲密的行为,蔡徐坤以为他们之间已经止步于关系好的朋友。

蔡徐坤想也不想的就抓住旁边那人的手腕,与他对视。

“朱正廷。”

“怎么了?”

“我有点喜欢你。”

“为什么是有点?”

朱正廷其实心里挺不爽的,我对你这么好,你说想要听猫叫我就学,居然只是有点喜欢,蔡徐坤真是不值得,哼。

旁边沉思的蔡徐坤抓着朱正廷手腕的手松了几分,因为怕你不想要这种喜欢,所以只是有点,如果你想要,一定会比现在更多。

焦点症只会对命中注定的人犯,蔡徐坤知道这一点,但他连朱正廷都没有说过,很少人知道他的焦点症,因为以前很少犯,所以他就不在意,可是现在看见朱正廷就会聚焦,没办法不去在意。蔡徐坤清楚,没有焦点症他们就不会像现在这样那么熟。

突如其来的沉默让朱正廷有点心烦意乱,为什么不回答,喜欢还是不喜欢,能不能一句话说完。自从知道蔡徐坤焦点症只会对自己犯之后,朱正廷对蔡徐坤的注意力就更多了,初次见面就有种棋逢对手的感觉,相处下来发现其实只是个热爱舞台的小男孩,当对手也能当朋友。自己已经习惯了蔡徐坤的每日一撩,他喜欢和蔡徐坤待在一起的感觉。

似乎是等烦了,朱正廷甩开蔡徐坤的手就要走,蔡徐坤也从躺变成了坐。

“朱正廷,你喜欢猫吗?”

“嗯?喜欢啊。”

蔡徐坤把朱正廷拉到自己身边,对着他喵了一声,声调就跟刚刚朱正廷学的猫叫一样,再加上蔡徐坤无辜的大眼睛,无人可抵挡。

“那从现在开始,我是你的猫了。”

“不是我说你,你就不能直接点吗?”

“土味情话不好吗?我觉得很深情啊。”

“服了你了。”

蔡徐坤得意的亲了朱正廷一下。



「变成你的猫,赖在你怀里睡着。」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真是个大麻烦。

他怀里的那只“猫”,不,应该是蔡徐坤,睡得很香,两件粉色卫衣贴在一起,双手箍着朱正廷的腰,好像是在做美梦,眼睛有点眯起来,嘴巴是微笑的弧度,像极了猫偷到小鱼干之后的神情。

摸着良心说,还是挺可爱的,可爱的麻烦吧。

睡梦中的人发出呓语,朱正廷温柔的揉揉蔡徐坤的头发,眼中是蔡徐坤乖顺的睡颜,朱正廷觉得空气的味道都很甜。



02.

黄明昊要举报某些人,非常想举报,自从录制了撸猫的视频后,他就发现自家队长天天和蔡徐坤粘一起,无论是吃饭还是练习,只要蔡徐坤在,朱正廷就在。

比如:

“坤坤,你想要吃什么?”

“你吃什么我吃什么。”

“那我帮你拿。”

蔡徐坤仗着自己看不见的理由,让朱正廷喂了他好几包吃的,黄明昊真的很无语,你又不是没手,关你看不见屁事!关键是朱正廷还没有任何异议,黄明昊觉得自己很好。

黄明昊就真的很嫌弃,他只能和范丞丞相依为命了。

“诶范丞丞,你今天看见队长让蔡徐坤抓着他的衣角了吗?”

“看见了,你不应该习惯吗?”

“……”

黄明昊有次拉着朱正廷去全时。

朱正廷挑了一堆蔡徐坤喜欢吃的,一边说这个好吃一边说买这个给坤坤,黄明昊心头一痛,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弟弟?从蔡徐坤来了之后再也不是了,黄明昊捂着受伤的小心灵打算投奔范丞丞。

刚打开练习室的门蔡徐坤就迎了上来,接过朱正廷手里的袋子,黄明昊看了一眼坐在原地不动的范丞丞,呵,真是一点都不懂得营业。

卜凡今天接到一个任务,就是当一日VJ。

卜凡举着摄像机说了一堆吐槽的话,他打算去溜达溜达找个人一起吐槽,结果就看见了一起走过来的蔡徐坤和董又霖,很好,抓到了。

三人一路尬聊到练习室,刚进门蔡徐坤就看见朱正廷在唱歌,蔡徐坤边走边把羽绒服脱了扔在椅子上,然后坐在了范丞丞旁边。

范丞丞:真是替衣服憋屈。

朱正廷唱着《Always Online》,虽然戴着帽子遮住了大半的脸,但蔡徐坤还是看见了他认真专注的表情,毕竟聚焦的能力不是盖的。

卜凡同学对此并不关心,他认真的进行着自己的工作。

“坤哥你别看了,还有镜头呢,还看。”

“我瞎,我看不见镜头。”


范丞丞:有些人一谈恋爱就让人讨厌。


——————————

辣鸡产粮了。

我dbq蛋黄!!!

评论(23)

热度(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