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乾坤正道】雨过天晴

*一发完 短小
*《阵雨》

给我们高考的 @劳资牛逼轰轰走路带风  @Juicy九寻  @姜碧簪
爱你们!!!

——————————

01.

「直到现在 你还不在 仍是我一人 淋着这场雨」

又是一个秋天,数起来我们解散已经有好几年,到现在还有一些姑娘说不舍得我们就这么散了。

其实我也很舍不得,还记得那天晚上我们喝着啤酒笑着告别,但背过身去又是止不住的抹眼泪。

小鬼这人不喜欢哭,就像当初出道的那样,很酷,他给我们表演了几段free style,是他在大厂时就经常给我们看的那些,我们骂他又勾起回忆,他嬉皮笑脸的灌了一口啤酒。

这么久以来我们微博互动的其实也不少,只是很难见上面罢了,助理看见我在发呆,敲了敲桌子。

“坤坤,一个星期后去趟录音室,你可以见见朋友了。”

“朋友?是他们吗?”

“是小鬼,他有首新歌想要和你合作,我们看过了觉得没问题,就接了。”

“噢,我知道了。”

“开心点,能见一个是一个。”

“嗯。”

我也明白其中的道理,只是有点失望。这些年来我出专辑,演戏,出演真人秀,都没能碰见他们几次,上次遇到林彦俊已经是四个月前的事了。

天气阴沉得可怕,乌云驱逐着白云,很快就有雨淅淅沥沥的落下,好似平缓的乐章多出了几处鼓点。

结束了画报拍摄的我坐上保姆车前往录音室,在我车上一直想着小鬼,上次在微博看见他晒的照片是已经拆了脏辫的,不知道今天会是什么样,歌词我已经烂熟于心,就等着去录了。

下车的时候不小心被雨淋到,我随便拍了拍,只想赶快进去录音室。

我进去时小鬼坐在转椅上哼调子,他看见我,摘下耳机就用手勾住我的脖子和我说好久不见,他还是那么爽朗。录音师认为新歌需要两人磨合过后才能录得好,让我们回去准备几天,我和小鬼相视一笑。

因为我和小鬼的默契配合录音很快就结束了,助理说我可以和小鬼叙叙旧,吃个饭喝杯茶。我让助理帮我约了一个包厢,我不准备和小鬼喝茶,准备喝点酒,好兄弟见面怎么能不喝酒?

明明点了很多菜,可是我和小鬼都没有吃几口,酒喝了一杯又一杯,小鬼只是脸颊发红,看来这些年他的酒量变大了,我也是。

包厢里只有酒杯碰撞的声音,我看了眼手机,果然又上了热搜,NINE PERCENT前队长和前成员小鬼合作新曲,好标题。我给小鬼念热搜,他呵呵笑了几声,说:

“黄明昊又该在群里cue朱正廷了。”

朱正廷这三个字就像是雨滴在平静的湖面上,泛起层层涟漪,也搅乱了我的心,我看着小鬼,我要他给我一个解释。

小鬼一副豁出去的样子,说他们八个人偷偷建了一个小群,没有我,里面讨论的话题也是我,朱正廷是被强行拉进去的,始作俑者是黄明昊和范丞丞。

外面的雨越来越大,一通电话打来,小鬼还没有给我解释就急急忙忙走了,我在小鬼走后戴上口罩和墨镜,也出了包厢,还好有助理刚刚塞给我的雨伞,否则走到停车位那里会浑身湿透。

秋风萧瑟又凛冽,雨给洗涤着发黄的树叶,雨滴滴答答,接着滴在地上迸溅出一朵朵透明的花,耳机里的抒情乐听起来都有点让人愁,我撑着雨伞显得尤为孤独。

我回到了公寓,还是一样的冷清,有时候真是挺羡慕乐华的,七个人很热闹,哪像我,只有床头的那盏台灯。

睡到半夜醒来,外面还在着大雨,最近真是多雨,雨声让我的思绪越来越乱。我曾在春风和煦的日子里想到朱正廷干净好看的笑,如今我在大雨滂沱里思念他的拥抱,真的想他。



02.


「那么多曾经的幸福回忆 不会遗失在雨中」

我很喜欢找朱正廷说这说那,不仅仅因为他是哥哥,也因为他是乐华可爱的小队,不管做什么都可爱的小队啊,谁不喜欢,我甚至觉得他比我更需要保护。

五首新曲在等着我们,又是一轮新的任务了,氛围挺活跃的,大家好像也没有意识到要离别。

“这首《听听我说的吧》真的好帅!”

这是朱正廷的声音,我下意识的转头去看他,看到那个小脑袋在一晃一晃,他抓着旁边的人说这首歌好帅啊,我在心里想,他真可爱啊。

工作人员叫我上台领信封,我打开看见的是《Dream》,抬头就看见朱正廷好奇的目光,我心中起了坏心思,故作玄虚的惊讶着,他说我戏真多,我不喜欢别人怼我,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反感。

“我们来啦!”

“你们怎么都敷着面膜啊?哇你也是。”

我是真不知道还有敷着面膜练舞这种技能,看见朱正廷脸上的面膜,觉得真是神奇,朱正廷看着我惊讶的模样,开玩笑说要不要你也试一试。

我觉得新鲜,就真的和他们一起敷着面膜去练舞蹈,大家都调侃我们组是面膜大户组,朱正廷听见的时候都快笑岔了气,我在旁边帮他拍拍背,让他克制点。

“你别笑了,面膜都要掉了。”

“哈哈哈好,那我忍着点。”

他还是在笑,一边笑一边靠在我肩膀上,我动都不敢动,洁癖什么都是假的,我和他的距离大概只有0.01公分,我不会说我有点紧张。

我退出《Dream》的那天范丞丞和黄明昊都十分不解,我没有解释为什么。离开的时候大家开始拥抱告别,我摸摸钱正昊的小脑袋瓜让他加油。

朱正廷和别人拥抱完就站在那里看着我,我了然一笑,走过去和他说面膜大户今天就要少一个人了,他说我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还打了我两下,我觉得一点都不疼。

我是在别人口中听说他们要去给周彦辰过生日的这件事,还说节目组给了朱正廷台词,我觉得也就是那些炒cp的台词了,还能有什么,我有点不爽。

不爽的心情让我觉得路边绽放的花都不好看。

大晚上的我站在朱正廷宿舍门前踌躇,忽然门被人从里面打开,我对上他湿漉漉的漂亮眸子,里面藏着迷人的夜,还有亮晶晶的小星星,闪得我有些慌乱。

“要进来吗?”

“嗯。”

“你们是不是要去给周彦辰过生日?”

“是啊,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知道有台词的那一刻我就不知道怎么了,心里很乱,我不希望你去。

“外面挺冷的。”

“是啊,穿着大衣都有点冷。”

“我觉得风挺大的,要不要再戴顶帽子保暖点?”

我觉得我没有脑子,说的是什么鬼话,此地无银三百两是我本人,我心虚的摸了摸头上的帽子。

“好啊,那我就戴你的好了。”

那瞬间我只觉得窗外的天空都变得晴朗,星星更亮,风更舒服。

第二天朱正廷来我宿舍把帽子还给我,我们一起愉快的去吃早饭,走路时不小心碰到了好几次肩膀,朱正廷说我碰瓷,我不回答,大胆的牵住他的手,一晃一晃,他转过头偷偷的笑。

我的心像是被人满满当当的塞了一大堆甜蜜的糖果,不说假话,里面还有小时候喜欢的跳跳糖,沉寂不到一秒就开始在心里面噼里啪啦的炸开,威力虽小,却能恰好的把甜丝丝的感觉布满我的心。

导师合作舞台时我问朱正廷为什么不来张pd这队,要去李荣浩老师的队伍,其实我蛮想和他一组的。朱正廷在练那两句他要唱的歌词,只见他拿着歌词纸的手又用力了些,望向我的眸子又黑又亮。

“如果我能做得好点,他们可能也会喜欢我一点。”

我握住他的手,然后和他十指相扣,心里想朱正廷真是个小傻子。


03.

「在雨停下的时候再相见吧」

十月是我们说再见的时候,这么久了,感情哪能说假,谁都哭了,解散的那夜我们唱到超过了场馆使用时间,被通知罚款的消息的时候我们九个人都笑了,值啊。

我和他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冬,但生命不是只有四季,所以我们的分开合乎情理,走之前,朱正廷对我说:

“我们再见吧。”

我低着头没有回答朱正廷,手中攥着两个月前他给我的生日礼物,他漂亮的眼中又多了几分忧愁,门外传来黄明昊的催促声,他走了。

过去总是令我感慨万千,我们这阵雨就像甜品的赏味期限,像仲夏夜里绮丽的梦,是下雨的时候才有的独特限定。

窗外的那阵雨还在下,骤然变大的雷声把我从回忆里拉出来,反应过来时眼眶都已经湿润。

好梦不醒,我做的应该是噩梦。

有天晚上朱正廷从梦中惊醒,迷迷糊糊的抱着枕头跑来我的宿舍说要和我一起睡,他说怕我也会做噩梦。我们两个一米八几的人挤在宿舍的小床上,朱正廷很快又睡着了,我却因为那句“怕你做噩梦”而失眠。

他的关心和粉丝们的鼓励是我那段时间里撑下去的动力。

拍摄新广告的这天我看见行程表上面有一项“三日后飞马尔代夫拍摄与王琳凯的新曲MV”,是马尔代夫啊,我抽空上了微博,乐华他们也去了。

趁着休息时间我给小鬼打了一通电话。

“选马尔代夫你是不是故意的?”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我说你都是个大男人了有什么事不能放胆去做吗?”

“你怎么知道他愿不愿意?”

“肯定愿意啊,你和谁叙旧了我们都喜欢在群里说,每次他都让我们住嘴,不许说。”

“说不定是不想知道我的消息。”

“你醒一醒,兄弟,该醒了。”

我还是跟着小鬼来了马尔代夫,海是真的很蓝,空气很清新,拍摄MV的过程很快,凭我和小鬼的默契度,我们很快就结束了拍摄。

小鬼在微信群里面说我也在马尔代夫,黄明昊和范丞丞激动的刷屏了整个群,我骂他不懂留点惊喜,小鬼嬉皮笑脸的告诉我朱正廷早就知道了,他给我听了一条语音。

“你们真的好烦啊!”

刚听见第一个字我就知道是朱正廷说的,他的声音粘软,拖长的尾音像甜甜的棉花糖。

行,真挺感谢他的。小鬼说他还有其他行程要先飞回国,然后直接把我丢在海边一走了之。

我走在海边,脚下是细软的沙,每一步都轻飘飘,海风的味道是凉爽舒适的,耳朵听见的是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一下一下,湛蓝的海面上偶尔会有海鸥飞过。

天空是晴朗的,却突然下起了雨,周围是游客们的惊呼声,我知道是太阳雨,很快就会停,我没有忙着躲避,反而在享受这场雨。其实这样的雨才最迷人,不像阴沉天空下的雨会使人心情低沉,我很喜欢。

“傻子。”

熟悉的清亮嗓音和柔情的眼睛,是朱正廷,他朝我笑,海风把他的刘海吹的弯弯,雨已经停了,空气有点湿润清新。

风吹遍沙滩的每个角落,水面上波光粼粼,就像跌进海里的星星闪着光,海潮起起伏伏,温柔又令人舒心,仿佛在讲述这长久的离别。

“这位先生,我很钟意你。”

“钟意我不找我,你骗小孩呢?”

“你本来就是小孩。”

我的小宝贝罢了。



——————————————Rain

这只是一阵雨 会雨过天晴

ps:蔡徐坤在海边偶遇了一只兔子

高考的发发九九姜姜都是我的小宝贝!写阵雨这首歌其实是因为前几天学校送给高三的学长学姐们的时候听的很感动TT

评论(36)

热度(8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