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最佳时刻 11:00】在你心上走一趟

下一棒 @Juicy九寻 ୧( ⁼̴̶̤̀ω⁼̴̶̤́ )૭


俗套校园小甜饼

学弟与学长的故事


----------




最近的天气很炎热,连知了都有气无力的叫着,小超市冰柜里的冰淇淋总是供货不足,几个女生高高兴兴打开冰柜却发现心爱的草莓巧克力冰淇淋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好叹着气买了老冰棍。


教室里的风扇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仿佛下一秒就会掉下来,脑洞大开的男生在想掉下来了会先割到谁的头。朱正廷不参与这无聊的猜想,望着窗外发呆,带着香樟树气息的风拂过他眼前,远处的人让他呼吸一滞。朱正廷一直盯着那个人,直到他走进那栋高二的教学楼,朱正廷抑制不住嘴角上扬,为了不让别人看见,他趴在桌子上,笑得眼睛弯成月牙,午睡没有睡好的烦躁被驱散得一干二净。


他喜欢一个学弟,很喜欢那种,那人是高二一班的蔡徐坤,座位号是八号,喜欢穿黑白色的鞋,天气冷了会穿着一件卫衣外面套着校服大衣,有好看的泪痣,会打篮球,成绩也是名列前茅。

朱正廷每次都会在月考查成绩的时候特地去看蔡徐坤的,看完了还要感叹一句

“好优秀啊。”


朱正廷发觉以前去小超市时总能碰见蔡徐坤,他经常会拿一瓶纯牛奶,朱正廷好几次排队都在他前面;和舍友一起走去上晚修的路上也会看见蔡徐坤和他的同学走去教室;好几次去高二教学楼找学生会成员也能碰见他在楼梯口;

最神奇的还是朱正廷的朋友和蔡徐坤认识,蔡徐坤的朋友和朱正廷也认识,就是他们两个不认识。

某位共同好友周锐都感叹真是够神奇。


可自从喜欢上蔡徐坤后,朱正廷一个星期里和他偶遇的次数少之又少,究竟是造化弄人还是造化弄人?令人发愁。


朱正廷就这么愁到了校运会,在这期间只要是换到窗边的位置朱正廷头就没正过,他偷偷去看了高二的课表,班里唯一能活动的一节体育课还偏偏和蔡徐坤那个班错开了,朱正廷愤怒的锤墙。


其实只要一句话的事,朱正廷就能要到蔡徐坤的微信,毕竟共同好友那么多。但朱正廷不敢,怕蔡徐坤不同意,也怕加了没什么好聊的,更怕性取向不一样的自己会使他厌恶。照周锐的话来说,朱正廷就是个怂包。


因为是特殊的高三生,学校不允许高三生参加运动项目,也就是说,高三的人可以趁着三天两夜的校运会当吃瓜群众,摸摸鱼,玩很久没玩的手机。朱正廷也落得清闲,开幕式之后他就跑去学校后门那蹲着。

“黏黏?快出来,我给你带了火腿。”


不远处的草丛中传来一声黏糊糊的猫叫,一只棕白相间的小猫咪一边喵喵叫一边走向朱正廷,它温顺的蹭着朱正廷的腿。

“昨天没来,你饿不饿啊?不好意思,昨天老师拖堂实在太久了。”朱正廷把火腿掰成一截截喂给猫咪,因为这只猫叫声很黏,性格也乖巧,所以朱正廷叫它黏黏。


蔡徐坤和猫咪都是他在高三压抑气氛中的安慰,高三可真不快乐,还好生活不是特别糟糕。朱正廷的思绪飘到不知名的方向,黏黏吃饱就跑走了,只有朱正廷还待在原地。


朱正廷回到班级大本营和周锐闲聊,没过多久周锐使劲的使眼色,朱正廷还以为他眼皮抽筋了,周锐翻着白眼,拿出手机打字。

“蔡徐坤他们班的大本营在我们班旁边,左转头就能看见他了。”

蔡徐坤,这三个字就像是一片落叶,落在在朱正廷心里,引起一层层涟漪。


“噢。”朱正廷心里挺高兴。

“噢?你不应该立刻转头吗?”周锐又想翻个白眼。

“如果我突然转头被他看见了怎么办,太明显,再说了人家又不认识我。”朱正廷的心思远比想象的还要多。


周锐前几天问过蔡徐坤,他会去跑二百米,比赛还有十分钟就开始,周锐拖着朱正廷到了起跑点,好在围观的人还不是很多,两人可以站在前一些的位置观看比赛。蔡徐坤的跑道是六号,其他人都穿着运动服或者运动短裤,只有他穿着黑白色的校服。


“蔡徐坤!加油啊!”周锐朝蔡徐坤大喊,朱正廷被吓了一跳,蔡徐坤看见朱正廷的时候明显皱了眉头,朱正廷心一沉,他看着蔡徐坤跑到了第一,却开心不起来。

怎么会皱眉?朱正廷想了太多,感觉还是阳光刺眼比较合理,蔡徐坤不认识自己,不会有讨厌的可能在,朱正廷一瞬间就想通了。


每年校运会必不可少的就是晚会。

蔡徐坤是后勤部的部员,说白了就是个干苦活的,需要帮忙搬各种道具,布置会场兼舞台。朱正廷和表妹进到礼堂里就看见正在搬一块背景板的蔡徐坤,幸亏今天戴了眼镜。大的背景板一个人搬还是有些吃力的,朱正廷也不知是不是吃了勇敢药丸,走到蔡徐坤旁边帮他一起搬。


“谢谢。”蔡徐坤真的很礼貌。

“没事,本来就是要来帮忙的。”回话的人真想敲自己一个板栗子,怎么一下子就冲过来了。

没有姓名的表妹拍了几张照片,露出满意的微笑,好配。


在半个小时前,表妹找到朱正廷,说舞台布置缺人手,朱正廷本来只想在宿舍好好补觉,可听见蔡徐坤的名字他还是毅然决然的跳下坑了。

该死的暗恋。


晚会举办的很成功,校方也知道后勤部的辛苦,特地准许他们可以出去吃饭,饭钱学校报销,后勤部都是欢呼的声音,朱正廷虽然是个临时的,但也可以跟着他们去吃饭。不吃白不吃,还能出校门,而且蔡徐坤也在。


饭桌上朱正廷一直夹着面前的那几道菜吃,他想吃的糖醋排骨比较远,也不好意思转圆盘,本来和不熟的人来吃饭就是一种煎熬,唯一的表妹还跑去和别人坐了,朱正廷只能看着排骨不敢夹。


忽然圆盘转动,那道糖醋排骨就停在朱正廷面前,蔡徐坤收回放在圆盘上的手,随便夹了一道菜。

“嗯?徐坤你怎么夹一筷子芹菜?你不是不喜欢吃吗?”

“偶尔也可以吃一吃。”

蔡徐坤面不改色,实则心里慌的一匹,余光瞥到朱正廷没注意到这边的他,开开心心地吃着排骨,还好自己没露馅。


表妹:记下来.jpg


吃完饭后走读的回家,住宿的就结伴回宿舍,表妹当然不能一直跟着朱正廷,她挥挥手和小姐妹走了。朱正廷去校门口附近的奶茶店买了一杯奶茶才打算回宿舍,他拍了一杯奶茶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又在后勤部的群里翻到蔡徐坤的微信,蔡徐坤微信头像是一只抱着白猫的手,朱正廷盯了一分钟又三十二秒。


加还是不加?会不会显得太突然?要是不同意咋办?朱正廷准备做好思想工作再加,可是他都回到宿舍躺了半个小时了还是没有发送申请。最后他一狠心,发送了申请,他把手机往枕头上一扣。


大约过了两分钟,他打开手机。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朱正廷简直想下床来个后空翻,他给蔡徐坤备注是月亮。刚刚在回宿舍的路上,月亮躲在云层里,朦胧的光洒在树的枝头,他喜欢月光,喜欢月亮,即使月亮遥不可及。


朱正廷:那个,我是朱正廷。

月亮:我知道。[OK]

朱正廷:嗯,那我先睡了,拜拜。

月亮:晚安。


匆匆结束对话的朱正廷当然没睡,他去翻了蔡徐坤的朋友圈,蔡徐坤刚刚分享了一个网页,朱正廷点进去,标题写着“晚上不宜喝冰的饮料,特别是奶茶。”

朱正廷想到自己刚刚才拿起奶茶吸了一口…昨天上午蔡徐坤发了一个“!”,朱正廷没搞懂,难道是昨天开幕式太兴奋了?


另一边的蔡徐坤没有一丝睡意,他翻到朱正廷前天发的朋友圈,是一张朱正廷和今晚那个女生的合照,两人都笑得很甜,蔡徐坤没有立刻退出,盯着那张合照许久。


原来有女朋友了。

在女生宿舍的表妹鼻子一痒,打了三次喷嚏。


那次朱正廷班里的女生拿着兔耳朵发卡夹到他头上,想拍几张照片,朱正廷觉得头上怪怪的,伸手去摸,结果摸到一只兔耳朵,满脸惊讶的模样被来找周锐的蔡徐坤尽收眼底。

那个样子真的可爱到爆炸,年级里都开始传朱正廷是最可爱的学长,朱正廷本人却不是很喜欢“可爱”的夸赞,可又无可奈何。


也是那时起,蔡徐坤发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班里男生都喜欢漂亮可爱的女孩子,他喜欢的是可爱的学长。


他们的朋友圈重合率十分高这蔡徐坤是知道的,不过就是没机会好好认识。朱正廷所认为的“偶遇”全是蔡徐坤创造的,不然忙碌的高三生怎么可能天天看见高二的学弟呢?蔡徐坤每天都特地绕个弯去教室,这样就能看见坐在窗边发呆的朱正廷。

最近是自己也有事情要忙,就没经常去偶遇。


“还是不要把“喜欢”这件事表现得太明显了。”

蔡徐坤和朱正廷都这么想,躺在床上抱着理不清的思绪入睡了。


校运会的第三天还有几项比赛才能彻底结束,周锐不知道跑去和谁玩了,朱正廷独自坐在班级大本营吃零食,隔壁高二一班的大本营一个人都没有。

直到校运会结束朱正廷都没有看见蔡徐坤,手机上交后也没办法看他有没有发朋友圈,朱正廷郁闷了。


最近表妹有了心仪的男生,是高三的,朱正廷多次劝她还是不要祸害人家了,一向三分钟热度的表妹这次却意外的坚持,朱正廷也不知她是吃了哪门子药。后来才知道,那男生是表妹的青梅竹马,小时候搬走了,高中才回来本地读书,两人是欢喜冤家的类型。


表妹决定下晚修的时候在高三教学楼的一楼楼梯口等男生,朱正廷没能逃过表妹的魔爪,和她一起等着那个男生出现。


“他住宿吗?怎么还没下来?”朱正廷觉得自己赶不上食堂的夜宵了。

“他住啊,再等等!”表妹等不到就不放弃。

“……”


百般无聊的朱正廷抠着手指,旁边的表妹突然用力拍着他,心仪男生已出现,表妹在线激动。那位男生本来是不想理睬表妹的,但看见朱正廷就停住了。

“他是谁?”

“我表哥,你别误会,我拉着他陪我等你的!”

“哼,那还不走?”

“走走走!表哥我走了啊拜拜!”


朱正廷:……


“朱正廷?”蔡徐坤单肩背着书包站在离朱正廷两米远的地方,路灯照亮了他干净好看的脸,朱正廷又没克制住砰砰心跳。


“蔡徐坤?你怎么会在这里?”

“噢,楼梯口那个垃圾桶满了,我来你们这边扔一下垃圾。”蔡徐坤明白自己又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噢这样啊…”

“一起回去吗?”

“可以啊。”


回宿舍的路上各怀心思的两人觉得几分钟都无比漫长,朱正廷还在思考搭话,蔡徐坤已经先他一步了。

“刚刚是怎么回事?我一来就看见那个女生和男生走了。”

“嗯?那是我表妹,男生是他的青梅竹马,她非要我陪着一起等那个男生下来,等到了就抛弃我了呗。”

“哦…那就好。”

“什么?”

“没什么。”

最后那几个字朱正廷没听清,蔡徐坤也没有要再说一次的意思,两人即使故意放慢步伐也已经走到了宿舍,蔡徐坤走之前还和朱正廷说了晚安。


朱正廷觉得今晚能做个好梦,那边的蔡徐坤回到宿舍就一直笑,舍友还以为他中邪了,蔡徐坤说你不懂,这是快乐的感觉。

舍友:嗯?

不是女朋友就好,我还有机会,蔡徐坤又发了一条朋友圈,这次是三个感叹号。


元旦来临,学校不想放假也得放假,但还是让高三生少放了一天。朱正廷只回家和家里人吃了两顿饭就回学校了,繁重的学业压得每个人都透不过气,朱正廷好想回家放烟花。


这回朱正廷没上交手机,大概是学校发好心,晚修只用上到九点钟,下了晚修朱正廷就去蔡徐坤朋友圈溜达了一圈,发现他经常发一些自己看不懂的标点符号,返回到自己的朋友圈,看见表妹刚刚发了一张牵手照,朱正廷当作没看见。

朱正廷发了一条朋友圈“想放烟花了。”


半个小时过去,朱正廷也准备放下手机睡觉时,一个备注为月亮的人给他发了消息,朱正廷瞬间就清醒了。


月亮:睡了吗?

朱正廷:还没有,睡不着。

月亮:你们高三真的很辛苦。

朱正廷:是啊,放假都比你们少一天。

月亮:你们可以玩手机的吗?

朱正廷:哈哈,我偷偷玩的。

月亮:挺无聊的,你要不要下来操场放烟花?

朱正廷:????你在学校吗

月亮:本来和舍友约好来操场放烟花,他爽约了。

朱正廷:哇,好过分!你等等,我现在下去!

月亮:好。


今晚操场的风不是很大,为了防止感冒朱正廷套上了羽绒服,他小跑着到了操场,蔡徐坤正坐在阶梯上等着他,朱正廷就坐在蔡徐坤旁边。


“没有那种很大的烟花卖了,我这里只有仙女棒了,你不会嫌弃吧?”

“不会不会,能放就行,其实我也挺想放烟花的。”


蔡徐坤点燃两只仙女棒递给朱正廷,自己也点燃两只,朱正廷拿着仙女棒画圈圈,心里开心得要命,仙女棒的光照得朱正廷的眸子亮晶晶。


“真没想到我们会一起放烟花。”

“怎么这么说?”

“我之前以为你不喜欢我来着,那次周锐给你喊加油,你忽然看着我皱眉。”朱正廷也不知谁给的胆子,又继续说下去。

“每次在超市遇见你,你也没有什么表情,去教室的路上也是那样。”


仙女棒早就燃烧完了,只留下几缕白烟,蔡徐坤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朱正廷也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些不合时宜,他拿过蔡徐坤手里的火机接着点燃新的仙女棒,又笑嘻嘻的说其实自己没什么意思。


“其实,皱眉是因为看见你很紧张,没什么表情是怕内心想法暴露,偶遇不是巧合,是我故意的。”

“那烟花是…?”

“没有舍友,只是我想和你一起放烟花而已。”

“是因为我的朋友圈?”

“嗯。”


朱正廷只觉得时间都凝结了,他看着蔡徐坤亮黑深邃的眼睛。


“你看那个人是谁?”朱正廷往蔡徐坤身后一指,蔡徐坤下意识的转头,朱正廷趁着这个时间靠近蔡徐坤,结果蔡徐坤转头的速度比他还要快。

距离只有三厘米,朱正廷听见了自己的心跳,也能感受到蔡徐坤的呼吸。


“你就不能慢一点吗?”

“我知道你在说假话。”蔡徐坤笑着说。

“那你不能装不知道吗?”朱正廷只觉得自己好丢人。

“不行,因为我也想这样做。”


结果就是朱正廷被他亲到缺氧。


回到宿舍的朱正廷打开手机:


月亮:从今天起你名草有主,约会都要亲

朱正廷:不要脸!







----------


Hi 好久不见 时间过得真快 这是传销的第二个情人节联文了 也算是圆满的画下了句号 故事还在继续 每个人都有自己努力追逐的东西 我们会在更好更高的地方相见 认识你们真好


评论(52)

热度(13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