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SAMA

坤廷/山水再高再远也会相逢。
以前写的文笔粗糙尴尬,希望大家看了当我幼儿园写的好了😇(升天)

【Lion Hearted 08:02】爱你千千万万次


 

*甜 一发完

*快穿 三个世界 

*字数1w8000

 

 

HB to Kun.

 

——————--------------

 

 

 

 

 

0

 

 

 

蔡徐坤醒来时在一个纯白的房间,也不能称得上是房间,是纯白得没有一丝瑕疵的空间。

 

 

 

【你好,欢迎来到106号系统。】冰冷的电子音在空间里响起,蔡徐坤似乎明白了一点,这好像是他新助理天天嚷嚷着好看的快穿文里的第一章,初见系统。 

 

 

 

“所以我是死了对吗?”蔡徐坤在来到这里之前出了一场车祸,他刚拍完一组画报,准备赶去NINE PERCENT七年以来第一次九人合体的聚会。

 

 

 

【系统探测到您还有执念,所以将您的灵魂暂时保留在这。】

 

 

 

执念是指对某一事物坚持不放,蔡徐坤的执念是朱正廷,他昏迷前喊的名字也是朱正廷。

 

 

 

蔡徐坤沉默不语。

 

 

 

【请问您是否想要重生?】

 

 

“.......”

 

 

 

【请问您是否想要重生?】电子音再度响起。

 

 

 

“我想。”

 

 

 

【您需要一千万的任务值才能重生,任务无等级,当然要拯救崩坏剧情必须是HE,好感度需达到100,初始好感度皆为55。由于您的执念,主角将由您与您的执念人物担任,任务完成后复制体会替代您在世界中的角色,请问是否立即开始?】

 

 

 

“那现在开始吧。”

 

 

 

【请您选择任务开始的方式:1从头来过,2直接穿越到需要拯救的阶段。】

 

 

 

“从头来过。”蔡徐坤不能确保自己能立马拯救剧情,所以从头来过是最好的选择。

 

 

 

【注意,宿主不可贪恋世界结局,迟迟不离开世界。】

 

 

 

蔡徐坤只想快点回到现实,最后系统的那句话他没有放在心上。

 

 

 

 

 

 

 

 

 

1如意郎君

 

 

 

 

“小少爷,三姨娘让你过去大厅一趟。”带完话的小侍从行礼后转身走了,留下坐在桌前的蔡徐坤,他穿来已经半个多月了,还是没有看见朱正廷,他已经适应了这个世界,只差朱正廷。

 

 

 

这个朝代是架空的,男人与男人允许通婚,一生只侍一夫,是个民风开放且律法公正的朝代。但这个世界的主角却是个悲惨的结局,蔡家小少爷生性顽劣,不愿被束缚,对娶进来的朱家庶子更是看不顺眼,一个不愿踏进厢房,一个又沉默寡言,最后朱家庶子郁郁而终。

 

 

 

蔡徐坤知道时心里松口气,若不让通婚那他岂不是很难完成任务。

 

 

 

蔡徐坤没多想,整理整理衣袖,又摸摸刚学会没多久束的发冠,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走去大厅。蔡徐坤是这个蔡府的小少爷,因为刚穿来的第一天发现自己的形象还是蛮横任性又爱给老爷惹麻烦的儿子,所以他花了半个多月让全府相信顽劣的小少爷是梦见神仙指点改了性子。

 

 

 

很快蔡徐坤就走到了大厅,三姨娘正坐在大厅中间喝茶,见他来了放下茶盅,“哎呀坤儿来了,快,快过来。”

 

 

 

“姨娘唤我何事?”蔡徐坤的亲生母亲早在他三岁时过世,如今府上只有几位姨娘,他面对的三姨娘现在是握着府中大权的人,为人心善,平时最关心蔡徐坤,因此蔡老爷将府中大小事都交于她打理。

 

 

 

“周夫子说你这段时间开始学诗词了?”三姨娘十分欣慰,他们小少爷学什么都快,就是不愿学习些诗文的东西,骑射没几个人比得上他,所以老爷一直希望小少爷能够文武双全。

 

 

 

“是,我近来对这些颇感兴趣。”三姨娘看着蔡徐坤点点头。

 

 

 

三姨娘捏着手里的信封,不知如何与蔡徐坤开口,蔡徐坤瞧出了三姨娘的顾虑。

 

 

 

“姨娘可有其他事?”没记错的话,三姨娘要和他说嫁娶之事,系统只给了些模糊的时间,其余的还需蔡徐坤自己摸索。

 

 

 

“说来话长,姨娘有个同乡姐妹多年未见,前些日子让人托了信去宣城,收到的却是她已病逝的消息...最近传出要为二皇子选夫的消息,可老爷是不愿坤儿你去赴这趟浑水的,恰好我那姐妹还留有一子,听人说生得也俊俏,不知坤儿可愿...?”三姨娘想了想,若蔡徐坤不愿意,就只能以家仆的身份让珍英的儿子进府了。

 

 

 

“随姨娘定,我没有意见。” 蔡徐坤还寻思着怎么找朱正廷,现在机会送上门来,蔡徐坤自然是收下了。

 

 

 

“好,好,那等姨娘去和老爷说说,派人把正儿接过来,或者我们先过去一趟。”三姨娘显然是高兴坏了,喜色溢于言表。

 

 

 

“那就姨娘打点吧,我回房练字。”

 

 

 

“好,坤儿你先回去吧。”蔡徐坤转身走出大厅,三姨娘从信封里拿出一支簪子,样式已过时,但做工却是很细致,这簪子是当年她与珍英分别时互赠的礼物,她的那支到现在还在。如今只能见簪子不见人,三姨娘眼眶微红,旁边的小丫鬟赶紧岔开了话题。

 

 

 

宣城以宝石闻名,大户人家有许多,其中最盛的还属朱家。朱家老爷经商有道,生意做得是顺风顺水,不过家中姨娘众多,明争暗斗少不了,最可怜的还是不受宠的。

 

 

 

“听说了吗?朱家那个大庶子被朱二少爷推湖里了,这几天也没见出过家门。”街头议论纷纷。

 

 

 

“可怜哟,娘亲早早撒手人寰了,就留下他一个人过日子,肯定吃不饱穿不暖,也不知道怎么坚持到现在的。”大娘拎着菜篮子,旁边还跟着个小胖子,看样子是孙子,大娘抚着小胖子的脸说“他人心肠好,还经常会教我家小胖墩习字,但还没我家这小胖墩吃得多哟。”围着的几个妇人也是连连摇头叹气,家中都有儿女,这种感受也能理解几分。

 

 

 

蔡府的马车正好路过,三姨娘怎么也没想到故人的儿子会落到如此境地,心绪更是百感交集,她下了轿子走去与那些妇人对话。

 

 

 

“打扰了,你们刚刚说的朱家庶子,大名可是朱正廷?”

 

“是啊,可不是嘛,全宣城的人都知道朱家大庶子不受宠,娘亲早早走了,朱家老爷也不闻不问,家中姨娘又多,比他小的都欺负他,怪可怜的,这几天都没出门找我家小胖墩教他习字,听说被推进湖里发了一场大病,还没见好。”大娘旁边的小胖子连手中的糖人都不吃了,鼓着一张脸难过。

 

 

 

蔡徐坤背在身后的手握紧几分,三姨娘被丫鬟搀扶着回到轿中,“姨娘,别担心,我们这次来,就是要带他回去的。”蔡徐坤安慰着三姨娘,故人的儿子被人这样对待,任谁都难受。

 

 

 

朱家小厮在门前候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客人来,想打个盹时蔡徐坤一行人就出现在视野里,小厮赶紧站直了准备欢迎贵客。但蔡徐坤没有给他献殷勤的机会,点头之后就走进朱府,三姨娘已经走在了前头。

 

 

 

大厅上的人正等着蔡徐坤他们,见管家领着人来就露出了喜色。蔡徐坤今日身着墨色衣裳,看着清冷高雅,三姨娘也是温婉大方,京城来的人总是带着一股贵气,直叫人看愣神。

 

 

 

“欢迎欢迎,快,给贵客倒茶,这可是上好的茶叶。”

 

“朱老爷客气了。”

 

 

 

蔡徐坤随三姨娘坐下,朱府共有五个少爷和三个小姐,可蔡徐坤只看见了七个人,朱正廷不在。

 

 

 

三姨娘耐心的和朱老爷客套着,说了许久,蔡徐坤也不见朱正廷,三姨娘终于和朱老爷客套完,问朱正廷在哪,坐在朱老爷旁边的男孩神情紧张起来。

 

 

 

“朱老爷,我知道实属冒昧,但可否让我见见正儿?”

 

“这…正儿近来身体抱恙,不适宜出房门啊。”

 

“怎会如此,我实在是思念珍英,如今连她的儿子都无缘相见了吗…”三姨娘抽出手帕抹泪,“朱老爷就念在我和珍英多年未见,让我和正儿见见面吧…”

 

 

 

这下朱老爷不好推脱,只好让一位丫鬟带着三姨娘和蔡徐坤去朱正廷的厢房,他并未跟从,除了蔡徐坤带来的侍从和带路的小丫鬟外没有人跟着他们一起。

 

 

 

小丫鬟把蔡徐坤他们领到厢房门口就退下了,似乎不愿接近这里的任何事物。

 

 

 

蔡徐坤叩叩门板,里面的人咳嗽两声,“请问是谁?”,这道声音已经哑了,就像是好几日没有饮过水。

 

 

 

蔡徐坤把来意说明,厢房里的人便让他们进去了,一打开门就有扑面而来的湿气,床上的朱正廷强撑着起来,可是力不从心,他太虚弱了,根本没有力气。

 

 

 

“小心。”蔡徐坤快步上前把朱正廷扶起,真是太轻了,蔡徐坤有些心酸,看来真的没吃多少东西。

 

 

 

“麻烦了,我自己来吧。”

 

 

 

【好感度+5,现为60。】

 

 

 

朱正廷生得不像父亲,像他的母亲,面容精致得不像话,只可惜气色过于苍白,三姨娘看着他与自己好姐妹相似的面貌,抑制不住的心疼。

 

 

 

“快,把我随身带的回气丹拿来,让正儿补补力气,真是太瘦了……”

 

 

 

多亏了蔡徐坤他们的到来,朱正廷身体慢慢好转,为了尽快回京城,三姨娘已经和朱老爷商量好了朱正廷的聘礼,蔡徐坤觉得数目有些惊人,朱老爷太过贪心。但看着高兴的三姨娘和逐渐好起来的朱正廷,蔡徐坤也没再多说什么,谁也没有戳破那尴尬的真相。

 

 

 

朱正廷没有反对过要嫁给蔡徐坤的事,他的话很少,有时就安静的看书,但面对三姨娘时也会笑笑。三姨娘怕舟车劳顿会影响朱正廷,在朱府搁置了半月让朱正廷养好些身子才动身回京。

 

 

 

朱正廷的衣物并不多,他只收拾了一个小包袱,母亲留下来的也只有簪子和一个玉佩,朱府已经没有值得他留恋的东西。

 

 

 

“坤儿,你和正儿一个马车,记住照顾好正儿,他身体刚恢复,别再出什么茬子了。”

 

“好,我会的。”

 

 

 

毕竟是不亲近的两人,同处一个轿子未免有些尴尬,朱正廷一直坐的端正,可时辰久了腰会酸痛,朱正廷也有些困倦了。

 

 

 

“若是困了,可靠着我小睡一会。”

 

“我…没事…”

 

“无碍,我们本就是要成亲的人,靠着吧,没人会说你的不是。”

 

“谢谢。”

 

 

 

朱正廷把头靠在蔡徐坤右肩,过了许久蔡徐坤耳边传来均匀的呼吸声,蔡徐坤试着挪动一点位置,使朱正廷睡得更舒服。

 

 

 

朱正廷的几缕发丝粘在了脸上,蔡徐坤轻轻拨开朱正廷脸上的发丝,看他睡得安然的模样,蔡徐坤笑了。

 

 

 

当朱正廷悠悠转醒时蔡徐坤还保持着那个姿势不动,似乎是怕惊醒自己,蔡徐坤感觉肩上一轻。

 

 

 

“醒了,怎么不多睡会?”

 

朱正廷微微皱眉,他有些抱歉。

 

“这样枕着你,只怕你的手会麻,太抱歉了。”

 

 

原来是在忧虑这个,蔡徐坤试着活动肩膀,确是有些麻了,但没什么大碍。

 

 

“就这么不信任你未来夫君的能力?枕一下而已,真的没事。”

 

“那就好。”

 

 

 

【好感度+10,现为75。】

 

 

 

 

蔡徐坤他们是在隔日下午回到京城的,侍从和丫鬟们都累了,三姨娘便让他们下去休息休息,自己也回厢房了,剩下的全交给蔡徐坤打点。

 

 

 

蔡徐坤将朱正廷安置在东厢房,离蔡徐坤住的厢房不远,多走几步路就能到,在下人收拾厢房的功夫,蔡徐坤带着朱正廷在府里转,认识府中的地方,免得迷路。

 

 

 

蔡府的人并没有像朱府的人在意地位和权利,也不像朱府斗得厉害,风气也是和睦为主,这让朱正廷觉得很舒心,他实在没有力气再去参与其他人的争斗。

 

 

 

蔡徐坤每日都会与朱正廷对诗,朱正廷的诗词量要比蔡徐坤多得多,蔡徐坤也不恼,虚心向朱正廷求教。

 

 

 

按理来说好感度应该会上涨,可朱正廷对蔡徐坤的好感度就停留在了83,没有再变过。蔡徐坤觉得自己整日想着这些也心烦,很快就把这些抛之脑后。

 

 

 

约莫七天过去,三姨娘看着蔡徐坤和朱正廷两人的感情应是增进不少,一起对诗吟赋她都看在眼里,欣慰在心里。

 

 

 

 

“正廷,我想出府逛逛,外面的集市挺热闹,陪我去看看?”

 

“好。”

 

 

蔡徐坤其实是想为朱正廷置办几套新衣物,最近才发觉朱正廷的衣物都是清一色的素。

 

 

 

大街上人头攒动,还价声,吆喝声,卖包子的,卖零嘴的,应有尽有。甚至还有高人在表演杂技,朱正廷觉得很是新奇,因为驻足太久差点和蔡徐坤走散。

 

 

 

“抓着我,别松开,我怕你走丢。”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你这么紧张做什么?”

 

 

 

朱正廷笑蔡徐坤太过紧张,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只希望朱正廷也像今天一样能多笑笑。

 

 

 

买糖葫芦的小贩大声吆喝着,很快就有孩子围着他买糖葫芦,说出来怕被人笑话,朱正廷很喜欢吃糖葫芦,因为母亲说过,觉得人生太艰难的话,吃点甜的就不会那么苦了,所以朱正廷有些嗜甜。

 

 

 

“怎么了?想吃糖葫芦?”蔡徐坤拿手在在朱正廷面前晃晃,顺着方向看,是在看卖糖葫芦的小贩。

 

“啊没有没有,不用买了。”

 

“你说没有就是有,走,我去给你买糖葫芦。”

 

 

 

蔡徐坤霸气的买了三四串糖葫芦,朱正廷哭笑不得。

 

 

 

“其实不用买这么多,我吃不完。”

 

“就是喜欢给你买。”

 

 

【好感度+5,现为88。】

 

 

 

蔡徐坤看见一些人拿着布匹,忽然记起此次的主要目的是给朱正廷买新衣。

 

 

“对了,咱们去趟裁缝铺。”

 

“去那做什么?”

 

“帮你挑些布匹回府做新衣裳,府里现在的布匹都没有适合你的。”

 

 

 

朱正廷本想拒绝,可他知道,他拗不过蔡徐坤。

 

 

 

“这个很配。” “这个花纹很适合。” “这个颜色衬肤色。” “这个太花了。”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在一堆布匹里专心找着适合自己的,还不断比划,心中又柔软几分。

 

 

 

买完布匹已是黄昏,白天热闹的集市现在也只剩下几个小贩,蔡徐坤和朱正廷走在回府的路上,因为蔡徐坤觉得有随从跟着比较不自在,所以只有他们两个人出来。

 

 

 

可黄昏的时辰,总是容易出事。一道黑影飞快掠过朱正廷身边,只觉得腰带一紧,挂在上面的玉佩也已无影无踪。

 

 

 

“别担心,我去给你追回来。”

 

 

 

朱正廷来不及阻止,蔡徐坤就已经没了影,他扔下手中的东西赶回府找帮手,在这种情形下,朱正廷不想给蔡徐坤增加新的麻烦。

 

 

 

好在蔡徐坤平时练马射箭,体力是十分充沛的,他追着小偷追到了一个死胡同里,“把玉佩还回来,否则我就带着你去见官府。”

 

 

 

黑衣小偷哈哈大笑,“你能不能出去才是个问题大少爷,上,活抓他,”四五个人围着蔡徐坤,原一群绑匪,玉佩只是诱饵,他们要抓的是蔡徐坤。

 

 

 

蔡徐坤明白是自己太过轻敌,身上没有武器的只能强撑着不被抓住,可他逃不出死胡同。

 

 

 

朱正廷带着家丁们到处寻找蔡徐坤,赶到时蔡徐坤还在和黑衣人周旋,家丁们拿着棍棒一拥而上,黑衣人瞬间就被包围了。

 

 

 

朱正廷急忙抓着蔡徐坤瞧,除了有些脏以外没什么伤口,朱正廷心中的大石落下,蔡徐坤随便擦了擦脸上的砸东西。

 

 

 

突然蔡徐坤瞥见银光一闪,黑衣人还不甘心,明晃晃的刀眼看就要刺到朱正廷,蔡徐坤义无反顾地挡在了前面。

 

 

 

蔡徐坤只觉得眼皮很重,完全睁不开,就连朱正廷的脸也看不清,耳边呼唤他也听不清了……

 

 

 

大夫说庆幸的是蔡徐坤被刺中腹部左侧一些的位置,不是致命部位,蔡府上上下下才放了心。

 

 

蔡徐坤醒来已是三天后,转头就看见朱正廷趴在他旁边,特意没有压到被褥,眼底还有着淡淡的乌青。

 

 

蔡徐坤把朱正廷的碎发拨去一边,安静的注视着朱正廷的睡颜,但朱正廷很快就醒了,他看见蔡徐坤的样子还是忍不住。

 

 

 

“你怎么不想想会有多危险,我只知你是个疯子。”

 

“下次不会如此冲动了。”

 

“你要是因我出事,我怎么和姨娘交代,你也,没有考虑到我会怎么样。”

 

“我可是你未来夫君,信任我一点,我能为你上刀山下火海,即使是这些我都在所不辞,那玉佩可是你最重要的东西,再说我,我可就要不高兴了。”

 

“傻子。”

 

朱正廷红了眼眶。

 

 

 

【好感度+12,现为100,宿主已完成任务,是否立即脱离世界?】

 

是。

 

 

 

二月后京城皆知,蔡府小少爷风风光光迎娶心上人,大街小巷都在传,那男子明眸皓齿,他的容貌像是上天的恩赐。

 

 

 

 

 

 

2花花公子

 

 

 

 

一阵天旋地转后蔡徐坤穿到了一间房内,看样子是酒店,突然切换回现代的蔡徐坤还有些恍惚,他坐在床上揉着太阳穴,忽然响起一阵手机铃声,蔡徐坤找到手机并关掉了闹钟,定睛一看,已经是早上十一点三十四分。

 

 

 

这个城市叫S市,是一座繁华的不夜城,生活着形形色色的人,蔡徐坤是蔡氏金融集团的继承人,是S市著名的花花公子,某天不小心睡了市长的儿子,因花心性格并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表态,市长为儿子愤愤不平,此时蔡氏也越来越不景气而倒闭,因为市长的原因所以没有人帮助蔡徐坤,没有一技之长的他难以在商业圈生存,最终流落街头。

 

 

 

脑中接收完系统给的资料,蔡徐坤觉得后背有些发疼,在看见床上一片狼藉之后,蔡徐坤无可奈何的笑了,还真是从头来过,他起身去浴室照镜子,后背都是红色的抓痕,足以证明昨晚是有多激烈。

 

 

 

蔡徐坤洗漱完毕,接着打电话给自己的好兄弟,这个世界的范丞丞。

 

 

 

“喂,坤哥,你昨天晚上哪去了,我没看见你可真是怅然若失啊。”

 

“别耍嘴皮子,我家酒店802号房,带套新衣服过来。”

 

“行,给你买了马上就来。”

 

 

 

这个世界的形象已经很难转变,蔡徐坤决定就用着“花花公子”的称号。

 

 

 

范丞丞到酒店时盯着凌乱的床吹口哨,“坤哥,昨天可是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蔡徐坤换完衣服出来赏给范丞丞一记眼刀,“你闲得慌?上回那个女的你解决了?”,说着喝了口水开始玩手机,没有朱正廷的联系方式还真是难找到他。“你别提了,一直说我不喜欢她,她以为我欲擒故纵,粘得更紧了。”范丞丞一个头两个大。

 

 

 

范丞丞家里和政治扯上点关系,知道的东西也许会比自己多点,“丞丞,认识朱正廷吗?”蔡徐坤看遍联系人都没有什么可问的人。

 

 

 

范丞丞吐掉口中的口香糖,“算知道吧,他不是市长儿子?上个星期刚从巴黎回来,和黄明昊关系挺好的,这几天一直在和老同学叙旧来着,我还想见见他长啥样。”好家伙,自己在人家出来玩的时候把他拖回酒店了,蔡徐坤捂脸。

 

 

 

“如果我说我昨天一夜情对象是他,你信吗?”范丞丞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笑话,放肆的大笑起来,笑得狂拍大腿,“哈哈哈哈坤哥,你做梦呢,朱正廷才回来几天啊,人家会和你一夜情?”范丞丞看着脸越来越黑的蔡徐坤,正经起来,“不会吧,真的是?”

 

 

 

蔡徐坤没心情理他,“帮我搞到朱正廷微信,我就帮你摆脱那个女的。”,范丞丞已经被纠缠了几个星期了,经常约酒的几个人里烂桃花最多的明明是蔡徐坤,但他每次都能五分钟解决,范丞丞朝蔡徐坤比了ok。

 

 

 

酒店的挂钟显示着还有半小时到十二点,蔡徐坤准备回家,但他并不知道这个世界的家在哪,于是他把车钥匙扔给范丞丞,“你开车,回我家。”范丞丞一头雾水,“你不是不喜欢别人坐你的位置吗?”蔡徐坤装作头晕,“我不想开。”苦力范丞丞只好认命。

 

 

 

回去的路上蔡徐坤努力回忆着昨晚的事情,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昨天晚上究竟是怎么和朱正廷遇上的,又是怎么到酒店的,系统也是个甩手掌柜,把他传送来之后声都没吭过。

 

 

 

真棘手。

 

 

 

范丞丞把蔡徐坤送到家后顺便蹭了一顿午饭才走,蔡徐坤父母只有晚上才回来,白天家里除了佣人和蔡妈妈养的萨摩耶就没有别人。

 

 

 

萨摩耶最喜欢的就是蔡徐坤,每回都冲上去要蔡徐坤抱,好几次把蔡徐坤扑倒在地,蔡徐坤揉揉它的头,“乖。”

 

 

 

蔡徐坤回到自己房间,手机刚刚没电关机了,蔡徐坤插上充电线扔在电脑桌前,打开衣柜一看,全是花花的衬衫,蔡徐坤眉头一拧,改天要换掉这衣柜里的衣服,买的衣服怎么这么花。

 

 

 

电脑桌前的手机屏幕亮起,还带着一阵震动,蔡徐坤滑开一看,范丞丞已经拿到了朱正廷的联系方式。

 

 

 

【谢了,你很快就能清净了。】

 

【不客气,坤哥。】

 

 

 

蔡徐坤复制搜索添加通讯录一气呵成,就看朱正廷会不会同意了,蔡徐坤在备注那栏打了八个字。

 

 

 

【你身份证还在我这。】

 

 

 

简言意骇,朱正廷不可能不知道他是谁,蔡徐坤想好了,以此为借口约出来见个面,想着想着微信右上角多了一个红点,添加成功,朱正廷先发来一条消息。

 

 

 

【你是蔡徐坤?】

 

 

【嗯,是我,你身份证还在我这。】

 

 

【原来是我忘记拿了…不是不见了…】

 

 

【所以约个时间出来吧,我还给你。】

 

 

【过几天吧,我还有些事没有办完…】

 

 

【行,那后天下午两点在Geheimnis咖啡厅见?】

 

 

【好的。】

 

 

 

两人简短的结束了对话,那头的朱正廷脸上有点发烧,做完那种事后还能这么淡定的人不多,朱正廷就不是那其中之一,啊真是太丢脸了,早上醒来后跑掉的是自己,现在还被人找到了,太丢脸了。

 

 

 

朱正廷无法形容现在的窘迫,昨天晚上是自己喝酒后跑出包厢,后来的事情他也不记得了,怎么像约炮啊,朱正廷赶紧甩掉脑内那些七七八八的东西,午饭和黄明昊约好了一起吃,结果那小子一直不来,朱正廷心生烦躁。

 

 

 

心中气不知道往哪发,只好在切牛排的时候用力点,把那块牛排当作昨天跟他喝酒的人使劲切割,让你给我喝酒,切死你。

 

 

 

“朱正廷,你干嘛呢?”黄明昊一进餐厅就看见朱正廷在凶狠的切牛排,牛排和他有仇?

 

 

 

黄明昊昨天晚上被拉去另一个包厢玩,所以不知道朱正廷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他早早走了,“气死我了,我昨天说我不能喝酒,那谁一直要和我喝。”牛排惨不忍睹,黄明昊默默心疼了一下。

 

 

 

朱正廷化悲愤为食欲,吃了好几盘食物,黄明昊看得目瞪口呆,“你究竟怎么了?不就是喝酒了?你看上去也没事啊,瞧瞧这脸滋润的。”这话说的朱正廷一噎,接着他咳嗽起来,黄明昊赶紧给他递水。

 

 

 

“我昨天跟人睡了。” “噗!” “你别喷我一脸水啊!” “对不起对不起,太震惊了。”

 

 

 

朱正廷拿纸擦着脸没空理他,真有够倒霉的,回国看来不是个好选择。

 

 

 

“你,和谁睡了?”黄明昊换了个位置,他坐在朱正廷右边八卦,朱正廷看着黄明昊翻白眼,“蔡徐坤,你认识吗?”岂止是认识,久仰大名了,“认识,卧槽真是他啊?你厉害。”

 

 

“他刚刚加我微信了,说我身份证还在他那,妈的脸都丢光了。”

 

“啧,听说他不会主动加别人微信啊,不会是一夜钟情了吧?”

 

“滚,烦死了。”

 

 

 

黄明昊收起八卦的脸,“既然这样,那你去拿回来不就两清了,放轻松放轻松。”,说得轻巧,朱正廷又翻个白眼。

 

 

 

结束午饭的朱正廷准备逛逛,熟悉这块的路,顺便买点衣服,买衣服怎么能没有苦力,黄明昊自然是要帮他提东西的,朱正廷买得正高兴,有人叫了他的名字,转头一看,是昨天一直要和他喝酒的人。

 

 

 

心情急转直下,朱正廷实在不想和他多说什么。

 

 

 

“昨天你出去包厢去哪了?我出去都没有看见你人。”

 

“回家了。”

 

“哦,那改天一起吃个饭?”

 

“下次吧。”

 

 

 

那人似乎没看出朱正廷的不耐烦,还一脸高兴的走了,朱正廷在心里不知道骂了他多少遍。当朱正廷付完钱时,黄明昊也从厕所回来了,“啧现在的人,太可怕了。”,朱正廷扔给他几袋衣服,“怎么了?”

 

 

 

“我刚刚在洗手,一个人专门过来打电话,本来没想多听,结果听到了一个劲爆的,那个人昨天晚上给别人下药,本来想趁人家出包厢了撸去酒店,没想到人不见了,他还一脸可惜,可怕。”

 

 

......

 

“那人是不是穿了一件白衬衫还戴个金边眼镜?”

 

“你怎么知道!”

 

“他下药的人是我,妈的。”

 

 

 

这不是斯文败类,是衣冠禽兽,长得人模狗样儿,下流。

 

 

 

黄明昊被朱正廷的低气压吓得不敢说话,虽然看起来小白兔,可是生起气来就不一定了,回去的路上黄明昊也没有和他说话,免得踩中雷区。

 

 

 

朱正廷回到家把这件事抛之脑后,忙着应付七大姑八大姨还有一些回国的后续手续,三天也很快就过去了,蔡徐坤在前一天晚上和朱正廷约了时间。

 

 

 

Geheimnis咖啡厅的装修格调温柔,有时候点一杯咖啡可以坐一下午,不为别的,只是来享受安静舒适属于自己的时间。

 

 

 

蔡徐坤提前到了十分钟,两点钟一到朱正廷就从门口走进来,蔡徐坤朝他招手,朱正廷先是睁大眼睛,然后又快步走到蔡徐坤对面坐下,“不好意思,我不会迟到了吧?”

 

 

 

“没有,你来的刚刚好,要喝什么吗?”蔡徐坤捂嘴掩笑。

 

 

“牛奶就好。”他在笑什么,我很好笑吗,朱正廷握着手机不知道说什么。

 

 

桌上有个黑色卡套,蔡徐坤轻轻用手指压住然后推给朱正廷,朱正廷讶异于他的细心,这人不像黄明昊说的那样吊儿郎当啊。

 

 

 

【好感度+5,现为60。】

 

 

 

“谢谢,那个...你是怎么知道我微信的?”

 

“我让丞丞给我的,他不是和你朋友黄明昊很熟吗,因为身份证挺重要的,所以我觉得要尽快还给你。”

 

“噢。”

 

 

【好感度+5,现为65。】

 

 

 

面对看上去斯文的蔡徐坤,朱正廷蒙圈了,真的是花花公子?不像,朱正廷觉得有必要和蔡徐坤解释一下时,那个下药的人渣在买咖啡,朱正廷脸逐渐僵硬,不爽的气息在他周围散发着,蔡徐坤见朱正廷好一会不说话,他投去询问的目光。

 

 

 

朱正廷低头打字,蔡徐坤很快收到一条微信。

 

 

 

【其实那天晚上我不小心喝了加料的酒才会...现在那个人在这里买咖啡。】

 

 

 

 

蔡徐坤刚收起手机那人渣就走了过来,“好巧啊,朱正廷你也在这里喝咖啡啊?”,真是太巧了,巧得朱正廷想打爆他的头,朱正廷皮笑肉不笑的应付,蔡徐坤想笑朱正廷,可是他忍住了。

 

 

 

那人渣终于注意到了还有个蔡徐坤,“这位是?”,朱正廷早就烦透了只想赶紧让这人渣滚,“我男朋友,帅吧?”就算不是我男朋友也比你这个人渣帅一千倍一万倍,呵呵哒。

 

 

 

“你好。”

 

 

 

那人渣看见蔡徐坤穿的牌子,心想不是自己惹得起的人物,尬笑几声就走了,朱正廷对着他的背影做鬼脸。

 

 

 

【好感度+5,现为70。】

 

 

 

“啊...那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一起吧,我刚好也要走了。”

 

 

 

朱正廷走到门口,看着蔡徐坤有点驼背,差点忍不住去拍他的背,还好朱正廷忍住了。

 

 

 

“其实我觉得,你也不像他们口中的花花公子吧。”

 

“或许我真的是呢?”

 

 

 

这话让朱正廷有点发愣,蔡徐坤对他笑了一下,一辆红色跑车停在他面前,车窗摇下,“坤,Doe叫喝酒来不来?来就和我走吧。”是一位热辣的美女,蔡徐坤对朱正廷挥手说,“再见。”

 

 

 

朱正廷摸摸鼻子,可能真的是吧。

 

 

 

“老弟,那人谁啊?”

 

“姐你别管了。”

 

“啧,行行行,我不管。”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黄明昊在微信轰炸朱正廷,一直问怎么样了,朱正廷发了一个表情包过去,又说了刚刚的全过程。

 

 

 

【看来蔡徐坤没有对你一夜钟情啊?】

 

【再bb我就告诉你妈你昨天打游戏花了多少钱,什么一夜钟情,滚蛋。】

 

【别别别,我可承担不起。】

 

【识相点!】

 

【哦。】

 

 

 

朱正廷关掉手机,跑去吃甜品了,他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回到家时刚好七点,朱正廷在玄关处就闻到饭菜的香味,可肚子已经被甜品填满,朱正廷打算直接回房间。

 

 

 

“儿子,过来吃饭。”朱爸爸叫住准备上楼的朱正廷,“爸爸,我刚刚吃甜品了,不想吃饭。”朱正廷揉着自己的肚子,表示真的饱了,“那就过来陪爸爸聊天。”

 

 

 

朱正廷其实和父亲感情一般般,但终归是自己的父亲,父子俩一起坐在沙发上。

 

 

“这些年在国外搞得还好吧?怪我疏忽,没有尽早接你回来。”

 

“没事的,爸爸,我挺好的,同学也很好。”

 

“那就好,对了,最近爸爸有个同学的女儿,说是想和你交朋友,你愿意吗?”

 

“爸爸…我有男朋友了。”

 

“有了啊,谁家的啊,挺好挺好,改天带回来我见见?”

 

“爸爸,我俩没多久,太早了吧…”

 

 

 

朱爸爸想想也是,估计自己儿子还害羞呢,也就没多想,不知道自己儿子是在撒谎,朱正廷找了借口回房间。

 

 

 

现在的父母好像都喜欢干涉孩子的感情生活啊,朱正廷一下扑在床上,趴了一会想到自己还没有洗澡,又起来拿衣服去浴室了。

 

 

结果朱正廷没到十分钟就出来了。

 

 

为什么?

 

 

因为身上都是昨天晚上的痕迹,朱正廷一度怀疑蔡徐坤是狗,脑海还会闪过蔡徐坤的腹肌,朱正廷拍拍脸,试图让自己清醒点,虽然说蔡徐坤的腹肌挺好看。

 

 

你在想什么?不许想了,全都是泡沫,泡沫!

 

 

那边在家里看金融资料的蔡徐坤猛打喷嚏,谁骂他骂这么多次。

 

 

蔡徐坤看资料看到十二点左右就停下了,他在朋友圈发了一张和自家萨摩耶的合照。

 

 

【单身+狗。】

 

 

因为自己脑内废料太多的朱正廷还没有睡,看见蔡徐坤的朋友圈,因为狗太可爱了默默点赞,刚想退出去就收到一条微信。

 

 

【你还没睡?】

 

【没,睡不着,刷刷朋友圈,你家狗挺可爱的。】

 

【那我呢?我不可爱吗?】

 

【哈哈哈哈哈你这人怎么拿自己跟狗比?】

 

【…我竟无言以对。】

 

【和黄明昊待久了,习惯性怼人了,不好意思啊。你挺帅的。】

 

【我也觉得是,我挺帅的。】

 

 

朱正廷觉得蔡徐坤好臭屁。

 

 

【不早了,先睡了,你也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

 

 

 

蔡徐坤睡觉前还听见了好感度增加的声音。

 

 

 

第二天早上蔡徐坤是被闹钟叫醒的,他在床上赖了将近十多分钟才起床,再到他刷牙洗脸完下楼时只剩下佣人在客厅打扫,他的父母又是一早就去了公司。

 

 

 

蔡徐坤也不忙着赚好感度,急功近利反而不好,他在家里窝了几天,一直在学金融这方面的知识,花了五百任务值和系统兑换的学习开挂技能不能废。

 

 

 

这几天外面传什么的都有,什么蔡家花花公子被人打伤不敢出门,又或者被禁足的,什么都有。蔡徐坤只觉得好笑,这些人怎么不传他金屋藏娇呢,虽然他也没有“娇”。

 

 

 

范丞丞来拉蔡徐坤去喝酒都不好使,包厢环境太差,加上那些闪瞎眼的灯光蔡徐坤就更不想去了,范丞丞没有办法,走了。

 

 

 

那一边的朱正廷在苦恼,他很烦,上次那个人渣到处说蔡徐坤是他男朋友,搞得所有人都来问他。

 

 

 

烦死人。

 

 

 

今天黄明昊不知道咋了,突然说要养猫,朱正廷只好陪他去逛宠物店,黄明昊还在一只只小猫咪看着,朱正廷已经累了,他坐在宠物店的沙发上思考人生。

 

 

 

“朱正廷,好久不见啊。”这个声音,朱正廷永远都忘不了,是嫌他不主动的前男友。

 

 

“嗯。”最好不要再见了,回国真不是一个好选择。

 

 

“你怎么还和以前一样小孩子心性?”

 

 

关你什么事,朱正廷不想笑了。

 

 

 

“正正。”朱正廷感觉头发被人揉了揉,熟悉的香水味,是闻起来会很舒服的味道,“你怎么才来啊?”朱正廷的嗓音真的适合撒娇,软软甜甜的。

 

 

 

蔡徐坤连忙向朱正廷赔不是,前男友人没有怼到,却吃了一嘴狗粮,他试图展现自己的存在感,“明天同学聚会,来吗?顺便叫上你男朋友呗。”

 

 

 

当然不行,蔡徐坤现在不过是在陪自己演戏,

怎么能带他去参加同学聚会,到时候就更解释不清了。

 

 

 

“可以。”

 

 

 

朱正廷下巴差点掉下去,蔡徐坤居然答应了,前男友已经走掉,朱正廷拿开蔡徐坤放在他头上的手,“你怎么答应他了,我们又没有在一起。”

 

 

 

“他是你前男友吧,刚刚在店外面就看见你脸色不是很好。”

 

“是,可是你…”

 

“谁说我们没有,现在我承认了,愿意和我凑合过吗?”

 

“走开走开。”

 

 

 

朱正廷知道蔡徐坤在开玩笑,刚想问蔡徐坤为什么会来,他就瞧见范丞丞和黄明昊围着一只白色的猫咪逗弄,看来是范丞丞找黄明昊顺便把蔡徐坤带来了。

 

 

 

“说真的,陪你去,你又没损失。”

 

“我觉得挺麻烦你的,上次也是。”

 

“没关系,就当和傻子玩了。”

 

“傻子说谁?”

 

“你——前男友。”

 

 

 

好吧,是自己犯蠢了,朱正廷觉得蔡徐坤真是太会了。

 

 

 

当天晚上,蔡徐坤穿着黑色夹克,朱正廷正好穿了白色卫衣,看着就像是一对。蔡徐坤主动牵住朱正廷的手,说牵手进去吧,朱正廷鬼使神差的点了头。

 

 

 

朱正廷感受到蔡徐坤的手有一层薄薄的茧,还有手心传来的灼热温度,有点烫,其实朱正廷没有说,刚刚蔡徐坤迎着光向他走来时,他确实有点心动。

 

 

 

【好感度+7,现为82。】

 

 

 

本来是没有人注意到朱正廷和蔡徐坤的,但突然有人叫了一声朱正廷,许多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们身上,朱正廷心想哪个二货叫的,幸运的视角全为他聚焦了。

 

 

 

还好大家又继续聊天了,不然朱正廷浑身不自在,朱正廷的同学们大多开始经商,聊天内容也是商业方面居多,朱正廷有些担忧的望向蔡徐坤。

 

 

 

蔡徐坤又揉揉他的头,接着回答别人的问题,侃侃而谈的样子不像传闻中的不学无术,果然还是要近距离接触才能了解一个人。

 

 

 

但是,为什么老是揉我的头。

 

 

 

前男友拿着两杯酒过来了,蔡徐坤接过了他本来要递给朱正廷的酒,“正正酒量不好,我替他喝。”

 

 

“你还挺护着他。”“是啊,我见不得他难受。”

 

 

 

一句话直接将前男友击败,前男友一口气喝完酒就走了,周围的同学都说蔡徐坤好宠,朱正廷脸上有点发烧。

 

 

 

【好感度+8,现为90。】

 

 

 

在朱正廷出神之际,蔡徐坤靠近他的耳朵说,“你是不是烦了,我们可以找个借口溜走。”,温热的气息喷在朱正廷耳垂上,朱正廷有些不适应,但他也想快点离开这里,“嗯,我们走吧。”

 

 

 

蔡徐坤和朱正廷一起溜了,出了聚会的地方蔡徐坤也就没有再牵他的手,朱正廷感觉手空空的,不习惯。

 

 

 

“你下次别老是摸我的头,我又不是小孩子。”

 

“黄明昊说你挺幼稚的。”

 

“…等我回去他就死定了。”

 

“其实你挺可爱的。”

 

“我不可爱!我明明是个男的怎么会可爱!”

 

 

 

蔡徐坤不语,路过的人听见朱正廷的话都忍不住笑,边走边说那个男生真可爱。

 

 

 

“其实我觉得你不像花花公子。”

 

“我不像吗,那你觉得花花公子是什么样?”

 

“爱泡酒吧,花心,阅人无数。”

 

“我最近没有泡酒吧,花心我还算不上,因为也没有动心过,阅人无数真的不敢当,看来我还不是一个合格的花花公子。”

 

 

没有阅人无数,只阅过朱正廷,但蔡徐坤不说。

 

 

“这么说你还是挺好的。”

 

“是啊,看我这么好,要不要和我凑合凑合过了?”

 

“你说啥?”朱正廷怀疑自己的耳朵。

 

“我说,想和你凑合凑合过了。”蔡徐坤朝朱正廷笑,朱正廷只听见心跳扑通扑通。

 

“那就凑合过呗,还能离咋地。”

 

 

朱正廷说完就溜,没有给蔡徐坤抓住他的机会,耳朵已经通红。

 

 

 

 

【好感度+10,现为100。宿主已完成任务,是否立即脱离世界?】

 

 

是。

 

 

 

 

 

 

3夏风灼灼

 

 

 

夏天,最不能少的就是汽水和刨冰,在三十几度的高温里喝上汽水或者吃上刨冰都是极大的享受,校园里人手一杯冰奶茶,即使老师说不健康也克制不住想喝的欲望。

 

 

 

“今天我们放学去吃朱正廷家的刨冰好不好,我馋一天了!”范丞丞一把拐住黄明昊的脖子,黄明昊差点给勒死,拼命拍打范丞丞,“勒死我了!吃就吃啊,要不要叫老大?”范丞丞回给他一个当然的眼神。

 

 

 

两个幼稚鬼打打闹闹着来到蔡徐坤的班级,因为放学了大家都在收拾东西,人有点多,范丞丞一眼就瞧见与众不同的蔡徐坤,他在抄作业。

 

 

 

“老大,刨冰约不约?”蔡徐坤一边抄着作业,一边回他,“再等等,快抄完了,待会回去又不想写。”

 

 

 

范丞丞和黄明昊对视一眼,老大什么时候这么爱学习了,难道是转性子了?

 

 

 

天杀的,这个世界的‘蔡徐坤’不喜欢写作业,每次都逃掉课代表的讨伐,可现在在这个躯体里的人是二十世纪的蔡徐坤,他只好每天补作业填补欠的作业债。

 

 

 

造孽啊,想想明天还要被语文课代表朱正廷追杀,蔡徐坤就后怕,刚传来的第一天被朱正廷追着交作业,蔡徐坤实在跑不动了,朱正廷就把他逮到语文老师面前让他接受爱的教育,想想就很惨。

 

 

 

这个世界的朱正廷和自己是青梅竹马的冤家,后来be是因为蔡徐坤其实一直喜欢朱正廷,结果没能开口,朱正廷因为家里的原因搬去了外地,两人再也没有见过。

 

 

 

“老大,你不会又被朱正廷追着交作业吧?”蔡徐坤没好气的翻个白眼,“你说呢?”黄明昊捂住范丞丞的嘴让他别瞎叭叭。

 

 

 

“呼,抄完了,走吧。” “走咯吃刨冰咯!” “范丞丞你能不能小点声,丢人。” “对不起,老大。”

 

 

 

蔡徐坤穿着宽大的校服也觉得热,汗水顺着脖颈滴到锁骨,蔡徐坤边走边扇风,身后传来自行车的车铃声,蔡徐坤扭头一看,朱正廷正好从他身边骑过,因为速度有点快的原因还带来了一阵风,蔡徐坤终于凉快些。

 

 

 

朱正廷家的刨冰店不远,就在学校右边那条小吃街里,里面的小店多得蔡徐坤眼花缭乱,可朱正廷家的刨冰店是装修得最清新的,不同于其他店的黑灰色,蓝白的色调能使人眼前一亮。

 

 

 

范丞丞先跑进店里点单,“叔叔!我要一碗芒果刨冰!”,蔡徐坤不紧不慢的走到座位坐下,黄明昊跟在后面。

 

 

 

“老大,昊昊,吃什么味的?”

 

“我要香橙。”黄明昊举手回答。

 

“草莓吧。”

 

 

 

蔡徐坤居然要吃草莓味刨冰,不是不喜欢才甜的吗,草莓味齁死他,朱正廷帮爸爸打着刨冰,特意在蔡徐坤那碗多加了几勺糖,让他不爱交作业。

 

 

 

端上桌的三碗里面就蔡徐坤那碗最甜,蔡徐坤吃了一口给齁到了,喝了半杯水才缓过来,往柜台那一看,朱正廷背对着他偷笑,肩膀都是颤抖的。

 

 

 

“朱正廷,你故意的吧!”

 

“这是你不爱交作业的惩罚,略。”

 

“三岁小孩才这样玩,你个小气鬼。”

 

“你说谁小气!”

 

“说你!”

 

 

 

蔡徐坤趁着朱正廷没有抓着他,跑到朱爸爸身后躲命了,朱正廷无可奈何,脱下围裙回了楼上的房间,蔡徐坤得逞的笑。

 

 

 

过了好一会也没见人下来,蔡徐坤让范丞丞两个吃完刨冰就回家,自己上楼哄朱正廷去了。范丞丞和黄明昊对着他的背影发出“啧啧啧”的声音。

 

 

 

朱正廷正坐在书桌前写试卷,蔡徐坤悄悄走到他身后,吓了他一跳。

 

 

 

“蔡徐坤!”

 

“叫我干嘛?”

 

 

 

欠扁,太欠扁了,朱正廷给了蔡徐坤一拳,蔡徐坤没躲过,被捶得闷哼一声,“你就不能温柔点!”

 

 

 

朱正廷摇头。

 

 

 

被打老实了,蔡徐坤坐在朱正廷床上看漫画,这次的任务因为比较简单,系统说不提示好感度,没有好感度的提示蔡徐坤有些不习惯,只能靠自己摸索,就现在自己能坐上朱正廷的床来说,好感度估计已经在65以上。

 

 

 

朱正廷看见蔡徐坤又看漫画,一个橡皮擦扔过去,“你能写点作业吗?别看了,下次我给你收起来信不信?”,蔡徐坤嘟着嘴不爽,还是把漫画书合上了,“我刚刚在学校写了,不信你明天去收。”

 

 

 

信谁都不能信蔡徐坤,这是朱正廷从小到大都遵循的一个真理,“噫,你这张照片我怎么没见过?”朱正廷脑里闪过两个字,糟糕。

 

 

 

“拿来!” 

 

“不给,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这可爱的小模样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时候被妈妈套上的裙装照片就被蔡徐坤拿在手里,这张照片他一直压在枕头底下,就连青梅竹马多年的蔡徐坤都不知道,现在朱正廷觉得蔡徐坤手真多,应该剁了,可恶的大猪蹄子。

 

 

 

朱正廷一着急就扑蔡徐坤身上了,还好蔡徐坤身下是床,不然都凉凉,蔡徐坤下意识的搂住朱正廷的腰,两人一直保持不动,朱正廷脸烧得不行,可照片还在蔡徐坤手里。

 

 

 

“呀,把照片给我。”

 

“我不要。”

 

 

 

虽然说朱正廷趴在上面,可脸最红的是他,蔡徐坤坏笑着,“喂,你脸红什么?”朱正廷差点气得背过去,太羞耻了,蔡徐坤就是没松开搂着自己腰的手。

 

 

 

“你松开。”

 

“噗,看你脸红的,好好好,我松开。”

 

 

 

蔡徐坤刚站起来就被朱正廷推出房间,然后砰的一声关上了门,蔡徐坤只好回家去,朱正廷的背抵着门板,脸上的温度没有消减,心脏砰砰直跳。

 

 

 

第二天早上蔡徐坤罕见的交了作业,教室里少了朱正廷追着蔡徐坤跑的一幕,本来是每天一定会上映的,但今天因为蔡徐坤交作业,没了,同表示很吃惊。

 

 

 

“蔡徐坤你居然交作业了,真是我们学校十大奇迹之一啊!”

 

“十大奇迹?那另外那九大是什么?”

 

“呃…我也忘了,总之你居然交作业了,被语文课代表打怕了?”

 

“我又没少挨打过,怕他?”

 

 

 

因为昨天下午的事朱正廷今天一直没有和他说话,蔡徐坤开始思考自己昨天是不是玩大了。

 

 

 

蔡徐坤上课的时候一直盯着前面的朱正廷看,他偷偷递了一张纸条过去。

 

 

 

【猪,你还生气啊?】

 

【别打扰我。】

 

 

 

纸条的回复十分冷淡,蔡徐坤不放弃,又传了一次。

 

 

 

【别生气了,我保证不会把你小时候穿过女装的事情说出去的。】

 

【你还提,滚蛋!!!】

 

 

 

啊噢,好像更生气了。

 

 

 

蔡徐坤想破脑袋都不知道怎么办,去食堂吃午饭的时候朱正廷也跑去和别人吃了,留下他一个人坐在那里寂寞如雪。

 

 

 

“老大,朱正廷呢,你咋一个人坐?”

 

“昨天把他惹毛了,猪生气了。”

 

“老大,自作孽不可活,你还是好自为之。”

 

 

 

范丞丞和黄明昊已经吃完了,所以他们没有留下来陪蔡徐坤,接下来朱正廷竟然好几天没有理他。

 

 

 

每次放学后朱正廷就走的特别快,去他家刨冰店找他吧,他又躲房间了,蔡徐坤苦恼不已,这下真玩大了。

 

 

 

在一连几天都堵不到朱正廷的情况下,蔡徐坤只好找范丞丞和黄明昊帮忙,放学后朱正廷果然立即背着书包走了,蔡徐坤赶上去时范丞丞和黄明昊正拉着朱正廷不知道说话,范丞丞朝蔡徐坤眨眼。

 

 

 

蔡徐坤点头,快步走到朱正廷身边,“好巧啊。”朱正廷看见蔡徐坤就要跑,好在蔡徐坤抓住了他的手。

 

 

 

“你别跑啊,你这几天干嘛老躲我?”

 

“松开我。”

 

“不要,你不解释我就不松开。”

 

“都怪你!”

 

 

 

朱正廷一脸委屈巴巴,蔡徐坤懵了。

 

 

 

“我这几天看见你就紧张,老是心跳个不停,烦死了,不想看见你。”

 

“猪,你不会是喜欢我吧?”

 

“……”

 

 

 

朱正廷不说话,蔡徐坤这几天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原来是自己撩过头了,不是朱正廷讨厌他啊。

 

 

 

“你,不喜欢就松开我,免得我尴尬!”

 

“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什么!”

 

“我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你的?我不喜欢你会天天去你家吃刨冰吗,不如省钱去打局游戏,不喜欢你的话,我洁癖很严重的你不是不知道,我可是从来没反对你坐我床啊。”

 

 

 

一定是阳光太温柔了,眼前那笑的灿烂的蔡徐坤,空气里还有甜甜的味道,朱正廷认为自己身在梦境。

 

 

 

“那么,小猪愿意做我男朋友吗?”

 

“我就…勉强答应你。”

 

 

 

 

【好感度现为100。宿主已完成任务,是否立即脱离世界?】

 

 

是。

 

 

 

 

 

3.5

 

 

 

当蔡徐坤刚做完上一个任务接着要开始下一个时。

 

 

 

【106已强制宿主进行休息。】

 

 

 

“我不累,我还能继续。”说实话蔡徐坤的精神力量已经不够了,可他还是想着任务。

 

 

 

【即使宿主想要回到现实世界的愿望强烈,但106绝不会以此去损害宿主的利益,请宿主好自为之。】

 

 

 

“那我究竟是穿了多少次了?”蔡徐坤自己也没有注意过这件事,只想完成任务。

 

 

 

【您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三的任务值,准确来说,您还有最后一次。】

 

 

“嗯。”

 

 

因为空间里没有时钟,蔡徐坤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他疲惫不已,等到再醒来时已经是最后一次任务的开始了,蔡徐坤又一次完美地完成了任务,系统什么也没有说,直接把他传送回了现实世界。

 

 

估计也是不想多废话了,蔡徐坤这么想。

 

 

 

 

 

 

 

 

4亦真亦假

 

 

 

 

床铺有些硬,但又不会硌得慌,床上边那些衣服就像床帘,遮掩了床上的人,蔡徐坤感受到了熟悉的被窝,缓缓睁开眼。

 

 

 

自己的床什么时候分两层了?这是蔡徐坤的第一个念头,恍惚许久,蔡徐坤弄明白了,这里是偶像练习生的宿舍。

 

 

 

似乎是到点了,响起了起床铃,是《Ei Ei》,蔡徐坤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他笑了,兜兜转转还是回来了这里从新开始,系统还挺有想法。

 

 

 

一切按部就班的进行着,蔡徐坤在第一次公布排名时比所有人都冷静,因为他早就经历了这些别离,要说最大的变化,就是他对朱正廷比之前更主动,他们的关系也处于友人以上恋人未满,黄明昊他们更是喜欢起哄。

 

 

 

但蔡徐坤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他说不上来那种感觉。

 

 

 

太快了,太顺利了。

 

 

 

对,太快了,怎么会这么顺利?当初他和朱正廷就算再怎么好,也不会达到这种明显的关系,即使是蝴蝶效应也太过了。

 

 

 

最重要的是,第一次小组公演时他选了乐华的小队长,把他和范丞丞、黄明昊拆开,这几个弟弟心里多少也会不高兴,那时黄明昊还有点抵触自己。

 

 

 

可现在的他们接受的速度不是一般的快,太奇怪了。

 

 

 

蔡徐坤每天都在找系统,可系统像是消失了一样,人间蒸发,他面对着朱正廷也有点尴尬,朱正廷过于粘着他了。

 

 

 

一切都和想象中的脱离轨道,蔡徐坤看着练舞的朱正廷,低下头沉思着,他微微抬起头,一眼瞥见朱正廷在偷懒。

 

 

 

明天就是新歌公演了,朱正廷怎么可以偷懒,蔡徐坤想站起来的身子忽然僵硬住,他没有阻止朱正廷。

 

 

 

蔡徐坤尽量使自己冷静下来,脑内的设想开始成型,朱正廷在他退出《Dream》组时,没有和他生闷气,就像是提前收到了通知,退出的那天还一起去吃了晚饭,可当时的蔡徐坤很庆幸着朱正廷没有因为退出这件事和他疏远,根本没有想到这一点。

 

 

 

以朱正廷的性格,怎么会不生气,他投票给蔡徐坤,就是希望他能留下来,但蔡徐坤为了别人退出,朱正廷那时还沉默了半天,接着好几天没和蔡徐坤说话,即使说也语气淡淡。

 

 

 

只有一个可能,朱正廷和其余练习生变得不一样了。

 

 

 

接连着几天,蔡徐坤都在想着疑点。

 

 

 

蔡徐坤已经几天没睡好了,练习室里依旧只有他和朱正廷,这在练习生里面已经是心照不宣的秘密。

 

 

 

“正正,我有点困,想回去了。”说着就要起身走掉,朱正廷一下拉住蔡徐坤的衣袖,“坤坤,我总觉得你这几天怪怪的。”

 

 

 

蔡徐坤勉强挤出一个笑容,“没有,是我比较累了。”

 

 

 

“你是讨厌我了吗?”朱正廷委屈的皱眉,蔡徐坤只觉得又来了,又是这种陌生感。

 

 

 

“正正,我真的没有。”

 

“你不是喜欢我吗?怎么还对我这样?”

 

“……”

 

“大家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你现在要走的话,我…”

 

“抱歉,我喜欢的是朱正廷。”

 

“我就是朱正廷啊,你在说什么啊坤坤。”

 

“你不是。”蔡徐坤坚定的眼神刺痛了‘朱正廷’。

 

“为什么?你不是喜欢我吗?不是想和我在一起吗?”‘朱正廷’说话带着点哭腔,想要让蔡徐坤心软。

 

“抱歉,你给我的感觉,不是他。”蔡徐坤掰开了‘朱正廷’抓紧他的手。

 

“我…但我和他明明哪里都是一样的啊,你不是就喜欢这样吗?”

 

“你再怎么一样,都不可能是他。”

 

 

 

蔡徐坤只知道,他的小仙子,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朱正廷的勇敢和真诚,还有很多很多都是别人模仿不来的东西。

 

 

 

和‘朱正廷’摊牌后蔡徐坤本想回去找到系统,并且好好问一下究竟怎么回事,刚走到门口,门就在他眼前化成碎片慢慢消逝,蔡徐坤心下一惊,回头再看‘朱正廷’,他已经变成了灰色,难道是系统错误吗,蔡徐坤没来得及想完,只见周围的事物都在消逝,蔡徐坤掉入了一个无底洞…。

 

 

 

 

 

5 Last

 

 

 

 

【恭喜你。】

 

 

 

系统并没有轻易的让蔡徐坤回到现实世界,而是让他重新体验一次偶像练习生的经历,如果他没有发觉,他就会留在虚拟世界里,现实中的他也只是植物人。

 

 

 

现在因为蔡徐坤的判断正确,系统让他回到了真正的现实世界,黑洞里的蔡徐坤下坠着,似乎没有尽头。

 

 

 

忽然,他好像掉到了底。

 

 

 

当蔡徐坤试着坐起来时一阵头晕目眩,一伸手就摸到了头上的医用纱布,自己在病床上,还受了伤,系统已经说了恭喜,那么现在应该是自己车祸之后,感觉到被子一角被人压着,蔡徐坤一侧头,呆住了。

 

 

 

小台灯能够照亮的面积并不大,却把朱正廷的脸部轮廓照的清晰,照进了蔡徐坤心里,眼底下淡淡的乌青说明朱正廷休息得并不好,头发也有些乱糟糟的,但在蔡徐坤眼里却是可爱得要命。蔡徐坤注视着熟睡的朱正廷,轻轻地吻了他的额头。

 

 

 

早上八点,朱正廷边揉眼睛边打哈欠,昨天来得急,没有拿洗漱用品,他勉强拿着矿泉水洗脸,简单的漱了口。床上的蔡徐坤还是没有要醒来的迹象,朱正廷用手肘撑着在床沿,另一只手去戳蔡徐坤脸颊。

 

 

 

“你怎么还不醒啊,都好几天了,这几天手指也不动一下,你粉丝都要担心死了。”朱正廷没有注意到,蔡徐坤的手指动了,“好好的聚会你都搞砸了,我们八个大男人听到消息慌得要命…当然,我更慌。”蔡徐坤浓密的眼睫毛微微颤动。

 

 

 

“你说你吧,也不好好照顾自己,生病还强撑开演唱会,我在台下差点想拽你去医院,气死我了。”那是蔡徐坤一场新专辑演唱会,朱正廷悄悄去看了,没有和任何人说,“我说你怎么这么讨厌啊,但我还是挺喜欢你的…”

 

 

 

朱正廷干脆不看蔡徐坤的脸,抓着他那只没有吊针的手揉揉捏捏,“医生说还要多帮你动动手,免得你起来麻掉,你真是麻烦。”嘴上说着麻烦手上却是轻柔,蔡徐坤忍不住了。

 

 

 

“那你还捏什么?”声音有些干涩沙哑,朱正廷吓得睁大眼睛,呆滞的一眨一眨。

 

 

 

“你什么时候醒的???”朱正廷说着就要松手,却被人反握住,怎么都松不开,蔡徐坤眉眼弯弯。

 

 

 

“在你去洗脸的时候就醒了。”

 

“你偷听我讲话!”

 

“什么叫偷听啊,贝贝,明明就是你自己真情流露。”

 

“什么真情流露啊,我那叫吐槽懂不懂!”

 

“噢,原来吐槽还会说挺喜欢我的啊。”

 

“你,我不和你说话了!”

 

 

 

小兔子气得翻脸了,蔡徐坤笑得灿烂,助理在门外站了很久,思索再三开了门,朱正廷脸蛋还是气鼓鼓的。

 

 

 

“坤坤,既然你醒了就发一条微博吧,安抚一下粉丝,之前那部手机已经坏了,但储存卡我给你留下了,以免有心人拿去做文章,你发微博,我去给你拿早餐。”助理把新手机递给蔡徐坤。

 

 

 

她走到一半突然折了回来,“坤坤,下午王琳凯他们会来看你,你妈妈晚上来,早餐拿两份吧?”蔡徐坤点点头,旁边的朱正廷翻白眼,小声逼逼着谁要和你吃早餐。

 

 

 

总而言之,蔡徐坤和朱正廷算是正式结婚(划掉)在一起了,有时在酒店走廊偶遇还要偷偷拉个小手,日子过得是甜蜜蜜。

 

 

 

在蔡徐坤生日那天,其余七人全在用当年cosplay过的称呼祝蔡徐坤生日快乐,他一一回着,当然也只有他们知道,那是在打掩护。

 

 

 

THEO-朱正廷:生日快乐,我的K。

 

[图片][图片][图片]

 

 

评论:

 

蔡徐坤:谢谢我的玛丽莲•正廷。

 

 

 

 

最近蔡徐坤还出了新专辑,新歌叫《Last》,专辑扉页用烫金字体印着一行字:

 

 

 

“为了你,我愿意千千万万次爱你,把每次都当成最后一次。”

 

 

 

 

 

 

——————————————

 

 

* Geheimnis是德语中“秘语”的意思

* 文档有损失过 缺失了几千字 努力赶了出来 

 


 

 二十岁的Kun,生日快乐。


让我们有请下一棒 @桑麻哥哥  撒花欢迎!!!



评论(67)

热度(254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